由《黑暗騎士》、《全面啟動》鬼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最新預告前天(1日)曝光,立刻造成影迷瘋狂轉貼。

這個由諾蘭於2005年以《蝙蝠俠:開戰時刻》重新啟動的全新《蝙蝠俠》系列,於2008年推出續集《黑暗騎士》,創下10億美金的全球票房,不僅成為影 史上最賣座的漫畫改編作品,更將漫畫改編電影推向另一個層次。而最新續作《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終於要在今年7月劃下一個史詩般的終結,不少影迷早已引頸 期盼。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在今年7月劃下一個史詩般的終結。(圖/翻攝網路)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在今年7月劃下一個史詩般的終結。(圖/翻攝網路)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從開拍、拍攝到殺青;劇照、海報到預告的釋出都不斷掀起話題,去年首支正式預告曝光,在24小時內的下載次數以及觀賞次數就是以破千萬的數字不斷的打破紀錄,在眾多電影網站、雜誌、媒體的期待度票選也是高居第一,不少影迷將本片視為年度必看大片。

而在這支最新的預告曝光前,片商也展開了結合現實與虛構世界的行銷活動,率先在官網上公佈了一份片中「高譚市」的官方文件,這份來自警局的「匿名私刑執法 者調查報告」(Anony--mous Vigilante Investigation),原來是蝙蝠俠的逮捕令,更細數蝙蝠俠所犯下的罪名包括一級謀殺、綁架、拒捕、攻擊警官、非法攜帶武器等,並簽上了高譚市的 高登局長以及法官親筆簽名。
官方網站曝光了一份幾可亂真的調查報告,細數蝙蝠俠「罪狀」。(圖/翻攝網路)
▲官方網站曝光了一份幾可亂真的調查報告,細數蝙蝠俠「罪狀」。(圖/翻攝網路)

病毒行銷再現 暗藏解謎線索

事實上類似的行銷手法在4年前的《黑暗騎士》也曾經使用過,堪稱是「影史上最著名的網路病毒行銷戰」。片商當時設立了許多關於高譚市的相關資料,包括網頁、報紙、政府機關等資訊,彷彿將漫畫、電影的世界與現實結合。

而且在這些曝光資訊中會藏有線索,讓網友可以經過“解謎”,找到一些劇照、聲音檔甚至是隱藏版預告。這個非常棒的行銷手法在當年拿下了年度公關獎電影類的最佳宣傳大獎。
這份資料中藏有不少《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線索,讓網友解謎找到隱藏資訊。(圖/翻攝網路)
▲這份資料中藏有不少《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線索,讓網友解謎找到隱藏資訊。(圖/翻攝網路)

而這次《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也延續這個成功的宣傳手法,再度展開「病毒行銷戰略」,先在官方網站上曝光蝙蝠俠的「匿名私刑執法者調查報告」,指出蝙蝠俠 所犯下的六條人命重罪(當然,在電影中這一切都非他所為,他只是背負著這些罪名),包含了兩名員警、檢察官哈維丹特(前一集的「雙面人」);此外還有因綁 架、威脅高登局長一家人、攻擊高譚市警方而受到通緝。

通緝令更指出,蝙蝠俠是一位「精通格鬥技術」的兇嫌,而且做案時總戴著面罩,從未取下被目擊,而且他所駕駛的軍用車輛(蝙蝠車)被發現已損壞棄置。檔案中 按慣例留下了幾個可疑「地點」,可以找到有關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相關線索,而且該檔案做得相當真實,讓影迷看了都熱血沸騰。
蝙蝠俠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被通緝,成為全民公敵。(圖/翻攝網路)
▲蝙蝠俠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被通緝,成為全民公敵。(圖/翻攝網路)

影迷搶看最新預告 膠卷曝光引發討論

就在預告發布的前一天,網路上也開始有人率先曝光該最新版預告的膠卷,光是膠卷上曝光的影格,就引發熱烈討論。包含預告畫面中提到的前導文字「Hope is Lost、Faith is Broken」(希望已喪失、信念已崩壞),都透露出這一次《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傳達出的「絕望感」。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預告膠卷也在網路上搶先曝光。(圖/翻攝網路)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預告膠卷也在網路上搶先曝光。(圖/翻攝網路)

而且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呈現出來的寫實風格,將這一個系列跳脫出漫畫的框架,他曾透露本片會是他所執導的最後一部《蝙蝠俠》電影,也是他從一開始就設定好 的《三部曲》最終章,這回將走向史詩般的終結,也讓整部片充滿悲壯的氣勢。由《全面啟動》、《勇者無敵》演技備受好評的湯姆哈迪演出的大反派班恩,也一掃 該角色「無腦肌肉男」的既定形象,將讓蝙蝠俠還有高譚市吃上苦頭!
湯姆哈迪演出的大反派班恩,讓蝙蝠俠還有高譚市吃上苦頭。(圖/翻攝網路)
▼▲湯姆哈迪演出的大反派班恩,讓蝙蝠俠還有高譚市吃上苦頭。(圖/翻攝網路)
湯姆哈迪演出的大反派班恩,讓蝙蝠俠還有高譚市吃上苦頭。(圖/翻攝網路)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集合原班人馬:克里斯汀貝爾、米高肯恩、蓋瑞歐德曼、摩根費里曼,這次更加入「貓女」安海瑟薇,以及湯姆哈迪、喬瑟夫高登李維,還 有奧斯卡影后瑪麗詠柯蒂亞,在這支最新預告中也可以看到每一個角色都有露臉,其中最被大家討論的貓女「到底屬於哪一陣線」?預告中也可看出端倪。
「貓女」安海瑟薇(右)屬於哪一陣線,預告中可見端倪。(圖/翻攝網路)
▲「貓女」安海瑟薇(右)屬於哪一陣線,預告中可見端倪。(圖/翻攝網路)

電影的劇情設定在《黑暗騎士》的八年之後,當初蝙蝠俠與高登局長為了不讓小丑玩弄人心的遊戲得逞,作出極大的犧牲,甚至讓人誤會他犯下了眾多案件。八年 後,體力與智力達到巔峰的新犯罪天才班恩大肆破壞高譚市,獨自承受這一切的蝙蝠俠也為了拯救高譚市,再度挺身而出,但他要面對的,除了新的敵人,還要考驗 市民對他的接受度,以及衝著他來的毀滅計畫。電影預計今年7月20日上映。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會是諾蘭執導的三部曲最終章。(圖/翻攝網路)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會是諾蘭執導的三部曲最終章。(圖/翻攝網路)

引自 : 《黑暗騎士》續集曝光新預告 蝙蝠俠史詩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