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隊台灣投手王建民復出大聯盟,將擔任後援投手的作法幾乎篤定,因為國民牛棚再有傷兵,右投Ryan Mattheus左腳不適可能要休息兩周,加上還在養傷的守護神Drew Storen與Brad Lidge,讓建仔的復出,幾乎確定從牛棚開始。

王建民

Mattheus在今(22日)出現左腳不適的症狀,經X光檢查後,顯示有緊繃問題,可能得休息兩周,而他將在明日開始進行治療。「希望他明天晚上就沒事了。」國民隊總教練Davey Johnson感慨。

本季目前出賽19場都是後援,Mattheus總投20局被敲19安打、包含1轟,送出13次三振與7保送,掉6分(5自責分),拿下2勝1敗、6中繼,自責分率2.25,內容雖然不是特別搶眼,但還是國民相當倚賴的中繼投手。

所以,Mattheus的受傷,加上還在養傷的守護神Drew Storen與Brad Lidge,使Johnson日前所說,王建民回到大聯盟後將擔任牛棚投手的說法更加符合,即便在建仔大聯盟生涯裡,僅有5場後援上場的紀錄,還是得適應調度。

春訓期間,王建民本被定位是國民隊的第5號先發投手,但他在3月15日對洋基隊的熱身賽,為處理一記內野滾地球,拉傷左大腿,休養至今,且即將在27日被移出傷兵名單,不過他在25日還有一場復健賽,作為復出的最後衝刺。

不管王建民復出後要擔任中繼,或是有機會從Ross Detwile手中搶回第5號先發,建仔曾表態「尊重球團調度」,但只國民隊絕對會需要借重建仔的大聯盟投球經驗,助隊繼續維持好成績、打進季後賽。

引自 :  Mattheus受傷 王建民幾乎篤定從牛棚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