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界的最大盛事之一,就是本月中旬推出的《暗黑破壞神 3》,無論是熱度、搶購度、排隊登入度都引發話題,然而,網路上卻有年過30的6年級玩家在感歎,12年的等待,終於盼得「佳人歸」,但不知為何,雖然入手了D3,卻總是提不起勁!

Diablo 3

D3熱潮引爆後,暗黑迷瘋狂討論,而據外電報導,一名32歲的男性玩家,5月21日被發現在連續玩3天後,因心臟病發去世。這樣的事情,也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發文說「6年級的我,為什麼玩D3總提不起勁呢?」

這位網友提及,想當年還曾經瘋狂到想辭掉銀行的工作只為玩D2,現在已是為人父的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經濟壓力,原本還計畫玩美國版可以提早用現金購買裝備,但怎麼就是提不起什麼勁。

他說,不是抱怨D3不好,而是似乎「到了我這個年紀的人是不是很自然的就不會想玩電腦遊戲了?」尤其是每次想到需要研究的技能組合+累計金幣+累計經驗值+買裝備+尋裝備等(這些已是比起以前D2簡化許多的系統設計),就覺得很耗時間。

因為許多忠實的暗黑玩家,年記確實都恰好落在30多歲,也就是以6年級生居多,因此該網友的發文,旋即引起熱烈迴響。有人答道,「雖然路口的商店跟我說明天凌晨可能會到貨,但我還是怕我跟你一樣提不起勁來玩,明明就是一款好遊戲,想玩又怕1500花了玩沒三分鐘」。

也有人心有戚戚焉表示,下班後坐在電腦桌前玩了1~2小時雖然爽快,和以前瘋GAME時的自己相比,總有種說不出空虛感,於是關掉電腦,睡一覺明天繼續上班。

有網友總結,覺得6年級的人,買這遊戲也許只是懷念以前的美好,因為自己玩這款遊戲,最感動的是一開始安裝、流洩出來的那個懷念的音樂「其他的都還好」,過沒幾天,已經有不想玩的「淡定」!還有網友更妙,分享說道「我也有這種症頭…要打『控吧控控』(0800)嗎?」

引自 : 6年級生玩暗黑超沒勁 只為體會回憶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