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沿街兜售彩券的苦命中年婦人,具體展現了什麼是善良!什麼是正直!


彩券回收 婦發現中頭獎

六月初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一○七巷「阿輝活海產」內,一名年輕人向一位常在附近店家流動推銷刮刮樂彩券的中年婦人買刮刮樂,酒酣耳熱的年輕人刮了後,以為什麼獎也沒中,隨手就把刮過的彩券拿給這位中年婦人拿去回收,可貴的是,這位流動賣彩券的中年婦人端詳後,發現這張刮刮樂不只沒摃龜,而且還中了五百萬元頭獎,她毫不猶豫返回海產店,親手奉上彩券告訴得主「你嘛看乎清楚,中頭獎了啦!」

這名幸運得主是在電子公司上班的年輕人,當天心血來潮向這名沿著商圈兜售彩券的五十多歲婦人買彩券,與同桌同事都已喝翻的幸運男一度不敢置信,還跟婦人說:「阿桑,汝麥甲我騙哦!」一群人半信半疑再把彩券刮乾淨,確認第一排三個號碼全都是十三,最末欄顯示獎金五百萬元。

酒客不相信 還說別騙他

中獎男子不敢置信,當下向婦人說,如果真的領到獎金,三天後一定再來分送彩金一成給她;當天同場的酒客也大呼婦人簡直是「佛心來著」、「情操未免太偉大了!」

賣彩券婦人當時淡定地說,「很感謝人客跟我交關買彩券,但不是我中的獎,就算換到錢,晚上也會睡不著。」

本報記者連續多日在海產店守候,昨晚當面向賣彩券婦人求證,這位善良、正直的婦人,堅持不願透露姓名,低調不願受訪,也婉拒拍照,拉著她身障的女兒一路跑,一度與記者在林森北路巷弄內追逐近四十分鐘。

賣彩券婦人最後向記者交代說:「我做對得起我自己良心的事,嘸通甲我報(導)啦!阮ㄤ(先生)會時常寄錢轉來,我不想上報,也不要上電視,人客包紅包給我,我可以休息一陣子了!」

婦拾券不昧 低調拒受訪

阿輝活海產老闆蕭成輝證實這段「拾『券』不昧」的過程,中獎的年輕酒客,先掏出一千元買彩券,中了小獎,又陸續向婦人換新券,最後換了一張五百元的刮刮樂,刮完以為摃龜,把一疊刮刮樂全拿給婦人回收,婦人才走出店門口,不到五分鐘又折回頭,告訴酒客「你嘛看乎清楚,中頭獎了啦!」

蕭成輝說,這時整桌客人從不可置信轉為狂喜,還有人拿手機拍影片,兌獎三天後,中獎酒客還在林森北路一家連鎖KTV歡唱慶祝,也依約透過蕭成輝轉告賣彩券婦人,與她約在KTV,要親手送上四十萬元大紅包,還告訴她:「阿桑,拿這大包錢,晚上別做生意了!」

蕭成輝說,婦人拿到四十萬元的大紅包,還回到海產店裡,包了一包紅包要給他,但他只收下紅包袋,要她把錢收回去,「她長年每天晚上走遍大街小巷討生活,賺的每一分錢都是辛苦錢,我們做生意的,怎麼可能拿她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