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雷雨胞 :  超級雷雨胞(Super-cell)是一個很大的、非常強烈的對流胞,通常還有相當 程度的旋轉,龍捲風常常在裡面產生。超級雷雨胞的旋轉不是來自於柯氏效應 ,而是由於垂直風切及傾側效應。

超級雷雨胞
超級雷雨胞

超級雷雨胞

超級雷雨胞

美國的天空在上(5)月出現令人驚嘆的異相。一望無際的天幕,竟出現一個無比巨大、激似幽浮(UFO)模樣的形體,周遭還不時有閃電的亮光與聲響,當地民眾無不看傻了眼。
這個外型神似外星人太空船的詭異形體,於5月21日出現在美國密歇根州阿德里安(Adrian, Michigan)的上空。突出在厚重雲層之外的圓盤狀外型十分巨大,且伴隨著閃電、隆隆雷聲緩慢的移動,如此類似美國好萊塢大片的場景,讓不少目擊者直呼:「外星人是不是要降落地球了?」




然而,來自紐約州立大學的氣象學家克里斯‧威爾賽克(Chris Walcek)表示,其實這貌似幽浮的形體是一種名為「超大胞」或著「超級雷雨胞」(Supercell)的暴風雨,覆蓋面積寬度可達9.6公里;除了會帶來豪大雷雨,還有可能伴隨出現多達60個龍捲風,因此它也被稱為「龍捲風之母」。而這難得一見的景象,全被克里斯的團隊錄下,將會針對這巨型雷雨胞進行更進一步的研究。

超級雷雨胞
超級雷雨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