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上週在全球各地陸續上映創下票房佳績。台灣於週四(19日)起上映,整個週末全台熱賣破億;而暑假大黑馬《熊麻吉》(TED)熱賣了三週,全台已破2億台幣。


由於《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上週末在科羅拉多州的首映爆發傷亡慘重槍擊案,造成12人死亡,59人輕重傷的慘劇。讓電影製作公司華納兄弟影業公司決定不公開本週票房。為了尊重死者,甚至撤掉部份預告、電視廣告或是刪去一些與槍有關的鏡頭,全世界的子公司也都跟進這項決定。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首週票房告捷,在台4天破億。(圖/公關照)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首週票房告捷,在台4天破億。(圖/公關照)

台灣方面雖然也沒有詳細票房數字,但就目前得知的是上映首日全台票房突破2000萬台幣,而加上整個週末的台北票房約5233萬,全台票房應該輕鬆賣破1億台幣。至於北美票房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首週開出約1億6200萬美金(超過48億台幣)的高票房。

而在台掀起話題熱賣的《熊麻吉》面對這個《黑暗騎士》強敵,票房比起上週自然會縮減,但北市票房已破9000萬台幣,全台累積票房更破2億,相當驚人!而且這股「熊熊」熱潮也持續在台發燒,許多賣場進貨的大熊玩偶,就算不是電影裡的那隻,還是照樣賣光,人氣超猛。
《熊麻吉》熱潮持續在台發燒,累積票房突破2億台幣。(圖/公關照)
▲《熊麻吉》熱潮持續在台發燒,累積票房突破2億台幣。(圖/公關照)

北市7/20~7/22票房TOP 10:
1.《黑暗騎士:黎明昇起》4227萬,累積5233萬(本週新片,週四上映)
2.《熊麻吉》832萬,累積9021萬
3.《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695萬,累積2680萬
4.《轉生術》282萬,累積1399萬
5.《蜘蛛人:驚奇再起》243萬,累積1億426萬
6.《名偵探柯南第16彈:第11位前鋒》85萬,累積1078萬
7.《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33萬,累積2058萬
8.《多桑的待辦事項》20萬(本週新片)
9.《車手》15萬(本週新片)
10.《第八日的蟬》11萬,累積63萬

 引自 : 《黑暗騎士》制霸奪冠 《熊麻吉》勇破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