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萬水病逝 :  宋楚瑜夫人陳萬水病逝 享年72歲

親民黨主席夫人陳萬水女士,今天(二十七號)因癌症過世,享年七十二歲。

陳萬水祖籍浙江,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也就是現在的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畢業。在留學,後搭著當時留學熱潮,留學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並且留美的時候,認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時結婚。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在2006年下半年,傳出罹患大腸癌,前後開刀多次;儘管如此,陳萬水在去年年底,宋楚瑜再度出馬參選總統時,仍然頂著病體,為宋楚瑜助選。

先前有人目擊,陳萬水在今年四月份,就已經多次進出台北和信醫院,而和信醫院在五月十一號也證實,陳萬水確實住進和信醫院的加護病房。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病逝

低調到最後!陳萬水癌末病逝 大腸癌?婦癌?保密成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癌末病逝於和信醫院,享壽72歲。事實上陳萬水自從2006年確診罹癌之後,陳萬水的健康狀況就一直被高度保密,不但院方三緘其口,本人也鮮少公開露面,外界對她病情始終霧裡看花,連究竟罹患什麼癌症?外界都出現大腸癌、卵巢癌、子宮癌等多種版本,充份顯露低調行事風格。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是在2006年被檢查出罹癌,不過,當時因為宋楚瑜正參選台北市長,因此,陳萬水罹癌消息被高度保密,連罹癌外界都傳出大腸癌和婦癌等多種版本,但院方始終三緘其口,不願證實陳萬水究竟罹患何種癌症,之後陳萬水就鮮少公開露面。

陳萬水病逝
陳萬水病逝


2011年宋楚瑜表態參選總統,一度傳出陳萬水要求宋楚瑜退選,不過當時即遭宋楚瑜否認,強調陳萬水尊重他的決定,而選戰期間,陳萬水也一路相挺,公開站台拉票,2012年1月14日一早也和女兒宋鎮邁一同陪同宋楚瑜前往林口國中投票。



根據了解,近年來,陳萬水一直受癌症之苦,長期在和信醫院接受治療,今年4月陳萬水病情惡化,住進和信醫院,更轉入加護病房。

事實上,和信醫院院方為求慎重,特地為陳萬水組成醫療團隊,由內科部血液與腫瘤內科資深主治醫師褚乃銘擔任負責醫師之一,而褚乃銘是國內著名癌症權威,專攻乳癌、肺癌等癌症的術後綜合治療。

keyword : 陳萬水病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