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

李雪主一曲唱罷 金正恩一見鍾情

北韓國營電視台25日首度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妻子後,全球媒體皆對她高度關注,北韓「朝鮮中央通信社」中文版網站26日為這位北韓第一夫人「正名」,指她的中文譯名是李雪主。而對李雪主的背景,南韓媒體翻出檔案照片報導說,她去過南韓。

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是在一場音樂會上,對在台上表演的李雪主一見鍾情。

▼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2005年17歲時赴南韓參加體育活動時留影。

李雪主
李雪主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轉述南韓民主統合黨議員鄭清來的話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證實,李雪主在1989年出生於一個普通人家,畢業於平壤市中區金星第二中學,曾在大陸學習聲樂,2005年9月以啦啦隊員身分參加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2009年與金正恩完婚。另有報導說,李雪主2003年曾赴南韓參加大邱世大運活動,但無法證實。

李雪主
李雪主

韓聯社稍早說,李雪主曾是歌手,在朝鮮人民保安部協奏團演出。李雪主2005年9月訪韓時,在自我介紹中說她是金星學院學生,當時僅17歲。金星學院培養出許多北韓藝術家。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李雪主在去年之前,一直積極參與銀河管弦樂團的活動,曾在2010年除夕,為金正日及金正恩父子表演。

李雪主
李雪主

這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可能是在看過她的表演後,選她做妻子。」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日安排接班計畫時,挑中李雪主做金正恩的妻子。韓聯社英文網則報導,李雪主曾在金日成綜合大學特別班,接受6個月的第一夫人職務培訓。

李雪主
李雪主

韓聯社引述國家情報院消息分析說,北韓公開李雪主是為了顯示內部局勢穩定。

首爾國立大學和平及統一院教授張永錫(譯音)說,金正恩已成家的消息曝光,是北韓想展現「金正恩不是小孩子了」,他說:「如果金正恩還單身,人們會因為他還是個年輕小伙子而看輕他,但有了妻子,他可展現自己是一家之主,且是個成年人。」

李雪主 原文: 李雪主一曲唱罷 金正恩一見鍾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