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政院消保處今(5)天發佈「益智遊戲巴克球磁珠」安全警告,因為在美國傳出多起案例,都是小朋友因誤食高磁性的巴克球磁珠,導致胃和腸道破裂,嚴重甚至導致死亡。目前美國不排除對該產品全部下架,但現階段並未完全禁止販賣,只是須加註警語,目前台灣參照美國作法,消保處就呼籲,大人不要再買給小孩使用。

消保處長劉清芳表示,根據外館通報,從2009年至今,國外發生多起兒童和青少年因吞食巴克球,造成嚴重傷害,甚至死亡事件。由於巴克球磁珠形狀很小,但磁力卻有四千高斯,比國際規定玩具磁力的50高斯,多了80倍,加上外型像巧克力,導致小朋友誤食之後,腸子吸在一起,必須靠開刀才能取出。

由於巴克球磁珠應用範圍廣,年輕人會用在外觀裝飾上,像是項鍊、耳環、舌環等,兒童則是可用來製作3D玩具,尤其在網路上購買方便,顏色更是多變,受到許多青少年喜愛。目前台灣則有兩家業者製作販賣,公司皆設在台北市。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接獲消保處通報後,8月底已發函各縣市政府查核,要求廠商將巴克球磁珠列為一般商品,並標註規範警語,包括「14歲以下不得使用」、「不得吞食」等用語,並要求業者不得放在玩具專區,否則將依商品標示法,要求販賣業者立即下架,若持續不改善,則可罰兩萬以上二十萬以下罰鍰,並可連續處罰。

經濟部標檢局也表示,由於磁鐵玩具產品在國際上有規範,磁性在50高斯以下才可稱為玩具,50高斯以下則為一般商品,因此將在10月份召開會議,針對玩具訂定標準,並且依照國際標準規範,若是磁力超過50高斯的磁鐵玩具,將依消保法要求業者下架回收改善。

劉清芳則呼籲,由於目前國內並未禁止販售巴克球磁珠,只要業者有按規定加註警語,都算是合法販售,但因該產品磁力太強,對於兒童傷害驚人,還是呼籲家長不要再買給小孩使用。

引自 : 3D益智巴克球磁性逾標準8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