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火車鬼廣告
轟動香港的鬼廣告! 小孩拍完莫名死亡!
九廣鐵路廣告鬧鬼事件:導演深夜看電視重播舊片,發現九廣鐵路廣告出現以下詭異的畫面:7小朋友肩搭肩玩火車遊戲,隊伍中間多了一人(圖中穿黑色衣服的男孩)......... 不久後,被搭肩的小孩死了(就是排在第一個的)................ 廣告馬上停播,但是媒體還是轟動了很久!
根據鬼網報導,這是完整廣告下載,裡面還有一張廣告截圖,多出來的那個小孩就是下面一排小孩對應的第五個,隊伍裡的第二個,那個看起來很怪的蘑菇頭的小孩,如果是廣州人應該是有印象的,當時很是轟動的說. 我看到圖的時候也有種莫名的壓抑感,難道……。
香港火車鬼廣告 原文: 轟動香港的鬼廣告! 小孩拍完莫名死亡!
香港火車鬼廣告
九鐵鬧鬼廣告
九廣鐵路於1993年播出一輯廣告,然而廣告過份陰暗而出現鬧鬼傳聞,該廣告被人稱為九鐵鬧鬼廣告,至今仍不時被網上談論。
廣告內容
廣告片長約四十多秒,內容是六名小孩在森林裹扮着火車地玩遊戲,不過音樂和場景也頗為陰森,而廣告意思則是九鐵服務會努力把大家對火車的美好印象由童年推展至永遠。
香港火車鬼廣告
鬧鬼疑點
■有人說第三個小朋友面無血色,更說咀角流血!
■整個廣告可分為三段。第一段就是打橫影著小朋友的腳,我們可留意到最後一個是穿長褲的,推斷是男孩的。到了第二段,就是鏡頭從小朋友的正前面拍攝他們在玩火車,左搖右擺,我們慢慢留意這個鏡頭將近完結的時候,最後一個小朋友的頭是紮辮的,應為女孩。第三段就是出字幕,由後面往前再看小朋友們,卻又是男孩…究竟第二幕紮辮的一個是誰?怎麼會出現了一個女孩?
衍生傳聞
自謠言一起,事件便越描越誇張:
■被那個鬼小孩搭肩的小孩死了;
■廣告的製作人員和小孩全部死光;
■第三個小孩的肩膀開始時沒有手,後來卻有,那隻手較大兼是綠色;
■有個畫面,拍到一個小女孩的嘴角流血。
香港火車鬼廣告
▲當年九廣鐵路公司刊在報紙上的廣告圖樣(圖/Nownews)
真相
由於九鐵管理層反應非常不行,因為就算事情越鬧越大的時候,九鐵未有作出反應澄清,又沒有將問題廣告抽起停播,整個香港都討論此事。
最後,九鐵聯同香港幾大傳媒一同返回拍攝地點,找回所有有份參與拍攝的小朋友,上面第三位小朋友仍然健在,根本就無沒有因此死去的一回事。第二點,九鐵指出是剪接問題,由於我們看到的制成品是經過拍攝多次,最後選取最好的駁成一起的,但是廣告出街之前卻沒有察覺這樣的問題,於是就出現了不協調的情況,事後九鐵仍各傳媒公開其他片段,證明九鐵沒有說謊。 (香港網絡大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