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米蟲
大陸民間傳「斗米蟲」是最好滋補品 想買還買不到?
瞎咪!大陸人竟然想花100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買一條斗米蟲?可不要小看了這條蟲子,想買還買不到呢,大陸民間一直在流傳,這是最好的滋補品。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近日大陸微博熱傳一張蟲蟲圖片,發布這張圖片的,是網友@無欲無求的46,該網友的這條微博被轉發了400多次。
斗米蟲
網友@夏褚的時光:就是長在這種樹裡面的蟲,很難找,深山裡才找得到,我小時候就吃過很小的幾條,炭火裡烤的,能烤出很多油來。
網友@吃魚剝蝦:營養很高的!吃了很補!小時候老爸經常去山裡找來,弄給我吃!10年前,差不多就要10至15元一條……。
網友紛紛圍觀:現在都漲到100塊一條噶!小孩吃了這個很補的!
斗米蟲
100塊都不一定能買到一條斗米蟲,還真的有依據。古時候人家拿一斗米換這麼一條蟲子,所以稱為『斗米蟲』。因為斗米蟲是長在雲實樹莖上,而樹又生長在山上,所以要想找到『斗米蟲』的蹤影也不那麼容易。
百度百科對『斗米蟲』描述的結果是,據《本草綱目》、《神農本草經》、《中國藥典》記載,食用該蟲後身體強壯,麻毒內陷、痱疹、無名腫毒、對肝腹水、肝硬化、血液病等有顯著療效。由於該蟲的療效好,在民間一直應用至今,特別是對小孩『疳積』引起的厭食、哭夜尿床等有特效,同時對發育遲緩、流口水、磨牙、痔瘡和筋骨疼痛有很好的效果。
斗米蟲 原文: 大陸民間傳「斗米蟲」是最好滋補品 想買還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