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之光」金獎導演李安親自打造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前天(21日)搶先全球在導演的故鄉台灣上映,首日便以漂亮的成績,打敗其他同檔期電影成為票房冠軍。


《少》片在台上映首日,北市票房為316.4萬,全台的數字累積則為750萬,片商也預估整個周末的票房成績將繼續向上攀升。而在電影看完後,不少觀眾都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回憶,對於這位台灣之光所創造的奇蹟大為讚賞,網路/平面影評也不斷湧現一致叫好的聲音。
由金獎導演李安親自打造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上映首日奪冠。(圖/劇照)
▲由金獎導演李安親自打造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台上映首日奪冠。(圖/劇照)

第二個上映的北美地區,各大知名媒體也在這幾天紛紛發文推薦。美國Hollywood.com表示「『嘆為觀止』也許還不足以是最佳形容詞!」;娛樂周刊 (Entertainment Weekly)則說:「渾然天成的華麗璀璨,整部電影結合一流的3D科技更令人激賞!」;美國權威影評人ROGER EBERT更給了滿分100分推薦,以「不可思議的說故事技巧、特效史上的驚人里程碑。」來形容。再加上「3D之神」詹姆士柯麥隆導演的熱情相挺,相信這 部電影在北美市場及其他國家同樣也會開出漂亮的票房佳績。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部好萊塢電影的片尾字幕還可以看見台灣「行政院新聞局」的標誌,更標明「本片的製作與發行時期,總共提供超過一萬四千個工作機會,總工 作時數也超過六十萬小時,眾志成城下,造就了這個傳奇」。20日舉辦的試片,媒體們在看完電影後都紛紛鼓掌致意;許多全球知名的重量級媒體,也都紛紛預估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將會是明年奧斯卡的強大勁敵。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視效驚人,故事意義深遠。(圖/劇照)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視效驚人,故事意義深遠。(圖/劇照)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改編自小說家楊‧馬泰爾的全球暢銷同名小說,由金獎導演李安親自執導,敘述一位少年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227天,與同船的孟加拉 虎發展出亦敵亦友的情誼,並面對困境獲得重生的故事。在創新的電影3D科技的結合下,將引領所有觀眾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史詩冒險旅程,充滿啟發並觸發心弦 深處的悸動,讓整個探索之旅提升至另一個全新領域,共同見證史無前例的視覺新饗宴。電影目前全台熱映中。

引自 :  少年PI 台灣首日票房告捷 權威影評滿分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