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吹起清廷風,從《宮》(又名《宮鎖心玉》)開始,大家迷起穿越劇,到《步步驚心》,四爺、若曦的可歌可泣的愛戀令人揪心,《後宮甄嬛傳》更是推到頂 點,不僅2岸3地熱播多次,連不少演藝圈女星都瘋到不行,還有不少網友來個絕地連連看,將近年火紅的清宮劇人物,都變成了《甄嬛》前後傳,到底清朝宮廷劇 為何會這麼成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後宮深似海 心計算儘是為何

身處在後宮中,要讓自己存活下來,如果沒有一點心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甄嬛從原本單純的少女,因為懷孕被害流產,好姐妹眉莊被冤等事件後,甄嬛開始工於心計,除了鬥下皇后、華妃,不少手段壓制反派意見,如灌未熟糙米等,讓自己站上後宮之首的位置。

《後宮甄嬛傳》中心機算計,儼然就是現實生活的翻版。(圖/擷自網路)
▲《後宮甄嬛傳》中心機算計,儼然就是現實生活的翻版。(圖/擷自網路)

若曦則是因善於察言觀色,又謹言慎行,成為在皇帝跟前的大紅人,卻被捲入皇子爭位的漩渦中,好幾次因此遭遇危機,最後雖然平安度過,但跟隨在身邊的好姐妹玉檀,卻為了因涉嫌掏風報信,慘遭被蒸之刑,若曦也只能眼睜睜看著玉檀痛苦死去。

吳奇隆飾演的四爺,為了鞏固勢力,連若曦身旁的ㄚ環都不放過。(圖/中視)
▲吳奇隆飾演的四爺,為了鞏固勢力,連若曦身旁的ㄚ環都不放過。(圖/中視)
最愛不是你 死去活來好糾葛

「真愛難求」,在後宮中徹底驗證這句話。《甄嬛》中,甄嬛原本以為皇帝就是她的真愛,沒想到卻只是別人的替身,遇上了帥氣的果郡王,終於享受到平靜且幸 福,但果郡王卻傳來死訊,讓甄嬛回到皇帝身邊,只為了保住2人的孩子,沒想到這時果郡王卻再度出現,為了要鞏固好不容易得來的勢力,她親手毒死了自己的愛 人。

甄嬛一生愛情坎坷,最後更親手毒死最愛果郡王。(圖/擷自官方臉書)
▲甄嬛一生愛情坎坷,最後更親手毒死最愛果郡王。(圖/擷自官方臉書)

而《步》若曦穿越到清朝,原本愛上得是八爺,卻陰錯陽差下,送到皇帝跟前當差,四爺的用心付出,終於打動若曦芳心,四爺為了要將若曦永遠留在身邊,只好讓 她始終沒名沒份的留在寢宮中,而最後若曦病死,讓四爺悲痛萬分,最後若曦返回了原本的世界,卻找不到任何相關紀錄,原本以為這一切只是南柯一夢,沒想到竟 然在文物展中,找到服侍皇帝的圖畫,更遇見了現代版的四爺。

四爺(左)對若曦用情之深,最後終於打動芳心。(圖/截自網路)
▲四爺(左)對若曦用情之深,最後終於打動芳心。(圖/截自網路)

更不用說在《宮》裡,晴川為了就四阿哥,奮不顧身的擋刀,八阿哥則是為了晴川,甘冒抗旨殺頭的罪,最後甚至一路追到現代。《新還珠格格》中,五阿哥及小燕子的情愛糾葛,以及最後為了能夠跟小燕子雙宿雙飛,只好先跟嫡福晉生下孩子,再跟著愛人的腳步一路追到雲南。

小燕子(左)與五阿哥兩小無猜的愛情,經歷不少波折。(圖/擷取自新還珠格格官方部落格)
▲小燕子(左)與五阿哥兩小無猜的愛情,經歷不少波折。(圖/擷取自新還珠格格官方部落格)

引自 : 清宮戲迷什麼? 愛戀、攻心現實人生翻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