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晶瑩在年假期間,與丈夫李李仁與孩子同遊澳洲,回台後卻未分享美景與旅遊經驗,而先痛罵澳洲白人歧視華人?在「姊妹淘」部落格的一篇文章「台灣好」中, 陶子先批評快餐店的店員先將餐點給排在他後面的白人,其後又批評無尾熊有異味,抱一次竟要600元。這段批評被網友批為「大頭症」。


文章一開始便提及,澳洲的高物價簡直是噩夢,之後批評抱「又濕又臭」的無尾熊要價600元台幣,且他們消費的快餐店料理品質極差,漢堡肉都煎焦了。最後補充到,回台時他去台式早餐店買了豆漿、小籠包等美食,只要165元,讓他大喊「我愛台灣」。

該文章引發批評,網友怒罵陶子井底之蛙,因澳洲匯率本來就較高,出國前怎麼沒考慮到這點?加上抱無尾熊的價格是業者制定,不接受大可別抱。

有網友分析,陶子消費的快餐店並未種族歧視,可能是陶子不懂點餐規則,不瞭解多數店家皆是將先作好的餐點交給顧客,無先來後到問題。且老練的背包客與留學生都知道,哪些食材比台灣的消費標準更便宜。

引自 :  陶子批澳洲種族歧視 反挨網友批評大頭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