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快10年未在台灣投球,2日經典賽(WBC)中華對澳洲之戰,王建民在2萬0035人面前演出復活記,他先發6局只用61球,每一球都發揮最大效益,幫助中華隊贏得經典賽第1勝。


2003年中華隊要到札幌參加亞錦賽,行程與中職聯軍打熱身賽備戰,當時王建民曾在天母球場登板投球,經過10年,其間,建仔曾風光過,2006年、 2007年效力洋基連2年贏得19勝,也曾失意過,2009年受傷,年底洋基決定不跟他續約,轉戰國民隊,也沒有很好的表現,因此,現在還不確定能否重返 大聯盟。

這麼多年來,台灣球迷陪王建民走過每一段歲月,因此建仔說「很久沒在台灣這塊土地投球,真的很興奮,也很謝謝那麼多球迷來球場看球賽」。

談起2日對澳洲之戰,建仔說「就是先搶好球數,不要閃躲,球路就是以伸卡球為主,盡量壓低,隊友內外野守備都很幫忙,前輩恰恰(彭政閔)就用身體擋下一個很強勁的球」,王建民認為這一勝不是他自己贏得,而是大家一起贏的。

建仔也說「先前曾找過以前的投手教練,他告訴我,投球不要太用力,否則球路會死死的,只要用8、9分力投球就好,儘量要求控球」,此戰王建民的控球相當好,沒有保送,而且只用61球投完6局,表現超乎預期。

王建民用這一戰證明自己還能投,不過他說「暫時不會想簽約的事,現在就是專心比賽」,建仔接下來仍會按正常步調進行調整,會投2次牛棚,如果中華隊可以前東京,建仔準備再度登板先發。

引自 :  王建民在台灣球迷前 演出復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