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妙助攻
感人!美高中生超越勝敗 傳出最美妙助攻
每位熱愛競賽的人都能對「運動家精神」各自表述,但可以確定的是,籃球場上不是只有輸贏,近日位於美國德州的一場比賽就發生了一件超越勝敗的事。
科羅納多高中籃球隊本季最後一場比賽,教練Peter Morales決定放下輸贏、不計較分數差距,讓Mitchell Marcus披掛上陣,一位患有發展遲緩的孩子。
最美妙助攻
感人!美高中生超越勝敗 傳出最美妙助攻(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Marcus雖然罹病,但完全不影響他對籃球的熱情,不僅擔任球隊經理,根據他的母親說法,他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在生日當天打一場籃球比賽。
在這場對上法蘭克林高中的封關戰,Marcus真的上場了,但狀況比預期的還糟,他投出去的球根本碰不到框,甚至連隊友稍微高一點的傳球都接不住,從影片看來頗令人沮喪。
儘管如此,Morales依然將他放在場上,最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法蘭克林最後一波進攻從後場展開,此時他們已落後15分,但負責發球的Jonathon Montanez竟然把球傳給身為敵人的Marcus,Marcus起初愣了一下,在隊友提醒下趕緊轉身、舉起雙手、將球拋出,球,空心進。
全場觀眾頓時陷入瘋狂,彷彿得了冠軍一樣,衝到場中慶祝。
Morales知道他做了正確的決定、Montanez的失誤不會有人批評,甚至可說是再美妙也不過,更重要的是,Marcus永不放棄。
「我們渴望被幫助,所以我們要幫助他人。」Montanez接受《CBS》訪問時說:「我只是覺得時機是對的,Mitchell也值得這個機會。」
這是屬於這三人的運動家精神,你的呢?(沈明璁@NOWnews)
最美妙助攻 原文: 籃球/感人!美高中生超越勝敗 傳出最美妙助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