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魔龍王
青森睡魔「龍王」來燈會 2/28、3/2、3/3日中日踩街大PK
「龍王睡魔要來了!」被日本喻為重要無形資產的青森睡魔祭睡魔巨燈將首度來「台灣颩燈會」踩街,時間為2/28、3/2、3/3日的晚上7點至9點,從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嘉豐五路一段交叉路口出發,到嘉豐南路一段右轉,再到文興路一段右轉接回嘉豐五路一段,最後直行回到踩街巨燈區,踩街路線總長2公里,因「龍王」睡魔巨燈龐大,不論站哪,都可觀賞,將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視覺震撼。
睡魔龍王
228假日您想好怎麼過了嗎?新竹台灣燈會將在2/28、3/2、3/3日推出精采的踩街遊行節目,來自日本東北最大的夏日祭典,具有250年歷史的青森睡魔祭巨燈將首度來台表演,加入踩街陣營,與彌勒佛巨燈、新埔客家文化「花燈遊行迎天穿」傳統等國內藝陣及燈車大PK,打造龐大的動態視覺。
睡魔巨燈即將豋場,今下午新竹縣花燈文創協會派出30位壯丁,在踩街巨燈區將巨大「龍王」人工扛上車,巨燈氣勢浩大,讓路過民眾都來先睹為快。
睡魔龍王
「四面八方都可看!」邱縣長今也特別前往會勘,他說,這次邀請到青森睡魔巨燈來燈會共襄盛舉,讓民眾不用出國即可看到日本重要文化資產,睡魔「龍王」巨燈在踩街時,將邊旋轉邊走動,遊客不用擁擠,只要在踩街路線上,都可清楚觀賞。
青森縣睡魔巨燈演出,每場將有100名的跳人及40名雜子太鼓團一同出陣,聲勢浩大很有魄力感。民眾可在2/28、3/2、3/3日每天下午2時起,至踩街巨燈區青森市觀光服務台免費索取「跳人鈴」,融入睡魔巨燈踩街的震撼氣氛。
睡魔龍王
睡魔「龍王」巨燈有看頭外,由觀光局製作的彌勒佛巨燈引用新竹峨眉鄉天恩彌勒佛為設計發想製作大型彌勒佛花燈,搭配台灣特色水果及特產,充滿濃濃台灣味。
新竹在地巨燈有天穿巨燈、義民巨燈、桐花花鼓巨燈。天穿巨燈以女媧補天為主題,表達客家天穿日的傳統故事;義民巨燈由義民爺、神豬、客家方口獅等意象傳達客家褒衷義民爺精神文化;桐花花鼓巨燈則以客家花鼓及可愛人物組成,向大家介紹國際花鼓藝術節。
其他縣市巨燈有台北市巨燈、新北市巨燈。台北市巨燈以101大樓等名建設組成;新北市巨燈有漁人碼頭情人橋、野柳女王頭等花燈;統一麵巨燈及統一強化鈣牛奶巨燈則以產品與可愛人物組成。
睡魔龍王
除睡魔巨燈踩街時間為2/28、3/2、3/3日,其餘巨燈踩街時間為2/28、3/1、3/2、3/3、3/9、3/10的晚上7時起至晚上9點,路線從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嘉豐五路交叉路口出發直行→(右轉)嘉豐南路一段→(右轉)文興路一段→(右轉)嘉豐五路一段→直行回到踩街巨燈區。
燈會交通管制時間為上午10點至晚上12點,踩街時間交通管制路線新增文興路一段,民眾請多加留意。
參與踩街的燈車有彌勒佛巨燈、S.H.E燈車、龍王睡魔巨燈、合擎復古車隊、六福村花車、天穿巨燈、桐花花鼓巨燈、合擎復古車隊、台北市巨燈、新北市巨燈、統一麵巨燈、統一強化鈣牛奶巨燈等等,並加入國內藝陣,一同震撼出陣。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撰稿人:方惠如
睡魔龍王 原文: 青森睡魔「龍王」來燈會 2/28、3/2、3/3日中日踩街大P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