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1點,電車已停,獨自走在回淺草青年旅舍的路上,Google Map告訴我,這段路程要走上一個小時。戶外是冷的,衣著不厚,但和英雄們一同鏖戰4小時37分的心,卻讓此刻身體暖暖的,心想著,「這是場99分的好比 賽,缺的那1分,只是一個出局數、一顆好球、一個Happy Ending」,不過,有什麼好遺憾的呢?毫無疑問,這一夜,東京巨蛋是屬於台灣的!

子夜11點17分,巨蛋的大看板上即時播出觀眾席畫面,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畫面並非短暫帶過,而是定格在那兒許久,「感謝TAIWAN捐贈2011.3」的兩張小紙板,博得全場萬人掌聲喝采,我,也在其中,參與喝采,也接受喝采。


▲日本隊球迷舉起「感謝TAIWAN捐贈2011.3」紙板,博得全場萬人掌聲喝采。(記者田欣雲攝影)

說到喝采,都怪中華隊表現太好,我們歡呼、我們尖叫、我們起身跳躍,次數已數不清,全場大半時間,全看我們搖旗吶喊,日本球迷呢?悶呀!悶到最後才笑了,而我們則相反,笑到最後才哭。


▲即使人數比懸殊,台灣加油團依舊奮力幫中華隊加油。(記者田欣雲攝影)


▲七局前的日本隊球迷,難掩低迷氣氛。(記者田欣雲攝影)

別哭!女孩別哭!男子漢別哭!翹課來看比賽的留學生別哭!既然我們雙手合十、用盡氣力,還不得勝利女神眷顧,那就享受過程吧!享受每次精彩守備、每支安打、每顆好球、每個讓桃太郎們加油熄火的殘壘,享受在異鄉歡聚一堂、旗海飄揚,享受應得的尊敬。這一役,我們獲得太多。


▲女孩別哭!(記者田欣雲攝影)


▲中華隊球迷:「拜託!拜託!撐住!」(記者田欣雲攝影)

坐在青年旅館客廳,一邊撰文,耳畔卻不時傳入Chinese Taipei、Taiwan的討論對話,身後的櫻花妹,盛讚中華隊,而從世界各地而來的背包客,作客東京,卻在這裡認識台灣,這是我作夢也沒想過的事!中華健兒,謝謝,台灣揚名國際靠你們了!


▲中華隊加油!(記者田欣雲攝影)













▲感謝那晚一起加油的你們。(記者田欣雲攝影)

謹以此文,感謝那晚一起加油的你。

引自 :  一百次喝采後的眼淚 那一夜東京巨蛋很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