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巨型蝌蚪
四川師範大學驚見「巨型蝌蚪」 腦袋跟雞蛋一樣大
四川師範大學成龍校區的龍湖出現「巨型蝌蚪」!一名川師學生7日發布微博,表示在龍湖中看見許多渾身黑色,腦袋有跟雞蛋一樣大的蝌蚪,還必須用雙手才抓得起來。網友看了直呼,根本就是變異的生化蝌蚪。
四川 巨型蝌蚪
▲龍湖中的巨型蝌蚪腦袋跟雞蛋一樣大,必須用雙手才能抓起來。(圖/取自天府早報)
據《天府早報》報導,龍湖中出現巨型蝌蚪已經流傳很多年,不少人聽聞後,覺得毛骨悚然,實地找尋卻沒有看到像網路上圖片一樣大的蝌蚪,但是湖裡的蝌蚪跟平常相比也算是巨型。
四川 巨型蝌蚪
四川師範大學驚見「巨型蝌蚪」 腦袋跟雞蛋一樣大(圖/擷取自youku畫面)
報導指出,一名身手敏捷的男學生很感興趣,想要徒手抓起大蝌蚪,但試了好幾次都失敗告終。湖裡的蝌蚪反應很快,只要看到人或是人影閃過,就會立刻消失不見。
專家分析,這種大型的蝌蚪可能是很久以前從國外引進的品種,懷疑是牛蛙蝌蚪。另外,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員丁力表示,牛蛙因食用被廣泛引入世界各地,1959年引入大陸,而牛蛙適應性強、食性廣、天敵較少、壽命長,繁殖能力強。(ETtoday)
四川 巨型蝌蚪 原文: 四川師範大學驚見「巨型蝌蚪」 腦袋跟雞蛋一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