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5日深夜隆重展開,參與陣頭及人潮如浪,市街上不少穿著雨衣熱情送駕,並參觀一波波的表演,鑼鼓喧天、鞭炮、煙火聲不斷、不愧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呈無比的熱鬧,神鑾起駕走到水尾橋約1公里餘,就走了2個多小時以上。

5日上午9時起,雖然雨勢延綿,但大甲區蔣公路,順天路及中山路等各道路人潮湧聚,準備看一整天的的廟會,大甲警分局派員全力指揮,交通上仍難於暢行。下午起鎮瀾宮周圍就擠滿人潮等待送駕,陣頭一波波到鎮瀾宮獻藝、朝拜,來往車輛都被警方指揮改道行駛外環道路。


各種造型不同的陣頭、藝術、武術、車鼓陣及進香團,於下午3時起相繼到鎮瀾宮廣場表演,龍陣,虎陣,藝閣,神偶及神轎無所不有,北管、南管、大甲五十三庄傳統武術等相繼演出,且有遶境沿線鄉鎮寺廟組團隊加入獻藝,現場擠滿人潮,到處人頭鑽動。

送大甲媽祖起駕遶境,先是頭,2,3香及贊香,逐一向媽祖神輿祝福,各陣頭之中有夾帶著龍、獅隊伍表演,陣頭不斷的表演各種武術技藝,民俗活動中還夾雜鑼鼓,鞭炮聲,高空不斷施放五彩繽紛美麗煙火畫面,讓人讚嘆,市區內濛濛煙霧不散,場面熱鬧到極點。

深夜11時,鎮瀾宮廟廣場點燃3門巨型電光炮後,哨角隊直吹催促媽祖起駕,廣場外面鞭炮、煙火聲大作,鑼鼓齊鳴,哨角隊後的12人所扛的媽祖神鑾,由副總 統吳敦義、台北市長郝龍斌、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士護著鑾駕緩步出鎮瀾宮向前推進,展開了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的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不過因 送駕人潮多,被堵在廟埕就一個小時。Н

由於雨勢不斷,送駕信眾在廟裡、馬路或的屋簷下,個個手攜香條,香旗送駕,當神鑾剛要出廟門,信眾一湧而上前觸摸神鑾,祈求保佑,神鑾沿廣場,順天路,中華街、光明路到中山路祗1公里餘的路程走了2個多小時,熱鬧之況難得一見。

引自 :  大甲媽深夜起駕 數萬人冒雨參與擠滿鎮瀾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