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檢察長賀錦麗
誇她「最美州檢察長」 歐巴馬道歉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募款餐會中稱讚加州檢察長賀錦麗是「全美最漂亮的州檢察長」引發風波後,打電話給賀錦麗,為「轉移大家注意力」道歉。美第一夫人蜜雪兒則在專訪時自稱「忙碌的單親媽媽」,察覺失言後趕緊改口。
歐巴馬4日到加州為民主黨募款時,稱讚賀錦麗傑出、熱心奉獻又堅強,隨後說:「她正是你最想要的執法人選,確保每個人都獲得公平待遇。她恰巧也是全美最漂亮的檢察長。」
賀錦麗有印度人和黑人血統,最近因促成數州與銀行針對非法出售法拍屋達成250億元和解協議,幫助許多因房屋抵押問題陷入困境的中產階級而受推崇。白宮發言人卡尼5日說,歐巴馬認為,賀錦麗處理這個問題表現卓越。
最美檢察長賀錦麗
賀錦麗(圖/取自加州檢察長辦公室網站)
然而,有人抨擊歐巴馬性別歧視,有人說他用詞不當。白宮發言人卡尼5日表示,歐巴馬4日晚間打電話給賀錦麗道歉。卡尼說:「他們是舊識,也是好友,他無意貶抑賀檢察長的成就和才幹。他完全了解女性在職場持續面對的挑戰,她們不應依外表被人論斷。」
連經常發表爭議性言論的政治策士卡維爾,都建議歐巴馬應發言謹慎。卡維爾接受電視訪問時說:「我是68歲的老頭,老實說,我有時也會注意到女人的長相,不過,你應該學會把想法藏在心裡。」
紐約雜誌的恰特表示,女性若繼續因外表被評斷,將使得女性在職場爭取平等地位更加困難。他在題為「歐巴馬需要性別敏感訓練」的評論文章中寫道:「那不是恭維,對歐巴馬支持者而言,他身為總統,在各方面已被樹立為文化典範,如今他卻開了惡例。」
不過,也有人為歐巴馬辯護,認為美國民眾不必隨時隨地要求政治正確。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凱普哈特寫道:「大家放輕鬆點,你真的認為總統會對不認識的女性出言不遜?」「政治日報」網站記者拜爾也在推特說:「公然稱讚女人美麗何時變成這麼困難的事?」
另外,歐巴馬夫人蜜雪兒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佛蒙特州地方電台訪談時也不小心講錯話。蜜雪兒說:「相信我,身為忙碌的單親媽媽…」她接著連忙改口說:「我不該說單親。身為忙碌的媽媽才對。有時候,你老公是總統時,感覺有點像單親,不過他還在。」(聯合晚報)
最美檢察長賀錦麗 原文: 誇她「最美州檢察長」 歐巴馬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