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今年50周年,金馬執委會請來影后張曼玉擔任「金馬大使」,除了是金馬獎女星獲獎紀錄保持人,更是雙國際影展影后,堪稱最重量級大使。

今年48歲的張曼玉,曾五度入圍金馬影后,25歲就以關錦鵬執導的《三個女人的故事》(又名:《人在紐約》)拿下第26屆金馬影后,之後又以《阮玲玉》 (第28屆)、《甜蜜蜜》(第34屆)、《花樣年華》(第37屆)獲獎,也曾以《滾滾紅塵》獲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共計4座影后及1座女配角獎, 保持金馬獎最高紀錄

除此之外,她也是唯一同時獲得柏林及坎城影后的華人女演員。包括1992年以《阮玲玉》拿下第42屆柏林影后、以及2004年以《錯得多美麗》拿下第57屆坎城影后。
金馬50邀請重量級影后張曼玉擔任金馬大使。(圖/美聯社)
▲金馬50邀請重量級影后張曼玉擔任金馬大使。(圖/美聯社)

今年的「金馬五十」盛會,希望能號召歷年曾拿下金馬影帝、影后的演員們,在頒獎典禮重聚,重量級大使張曼玉今天上午也將出席記者會為金馬獎宣傳,更將拍攝宣傳廣告。

也由於「大使」找來如此分量的張曼玉,外界再次猜測今年的評審團主席人選究竟會是誰。巧合的是,李安導演返台時曾被問到是否接任,他當時以「到時候影集要 交片」為理由,表示時間可能無法配合。但日前在坎城時他突然宣布退出影集《暴君》的製作,讓外界大感意外,也許有空檔的他,能再次考慮評審團主席一職?
李安導演曾於2009年與張曼玉一同壓軸現身金馬紅毯。(圖/美聯社)
▲李安導演曾於2009年與張曼玉一同壓軸現身金馬紅毯。(圖/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