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二班」葉瑋庭因參加大陸選秀節目介紹自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引發台灣網友砲轟她失國格,昨她在維基百科的個人資料,國籍一度被改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有越來越多令人不解的內幕被爆出。

 

葉瑋庭在失言風波後,昨在個人微博寫下:「不好意思造成大家困擾,我只希望大家能好好聽我唱歌…」,不過此一事件也掀起台灣及大陸網友關於政治、主權、國家的激辯。有大陸網友知道她被台灣網友砲轟,還留言說:「別回去了!中國歡迎你。」

葉瑋庭在維基百科的國籍一度被改(左),現已被改回。(圖/翻攝維基百科)

▲葉瑋庭在維基百科的國籍一度被改(左),現已被改回。(圖/翻攝維基百科)

 

同為原住民、也曾參加大陸選秀節目的章婉兒昨也在臉書以「當地的規則」聲援她,直說:「你們懂不懂在內地比賽需要了解當地規則嗎?你不懂就不要亂說…我去 過內地比賽,所以我懂我有資格說話,你們給我閉嘴。」結果也引起網友撻伐砲轟:「你才閉嘴!」、「為了比賽就失去自己的國家還理直氣壯」、「那麼愛當地規 則就留在當地吧!」

 

不過關於章婉兒提到「當地的規則」,也有網友挖出同樣參加《中國好聲音》的卓義峰、張玉霞等人,都沒發生這樣的狀況,更問:「難道章的理論是『因人而異?』還是葉自己就是想這樣介紹自己?」

葉瑋庭參加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竟兩度介紹自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圖/翻攝Youtube畫面)

▲葉瑋庭參加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竟兩度介紹自己來自「中國台北屏東區」。(圖/翻攝Youtube畫面)

阿妹被質疑護航 經紀人表示不可能

 

此外,由於葉瑋庭一直都在幫《中國好聲音》的導師張惠妹(阿妹)擔任合音,不少人也質疑,阿妹轉身按鈴是否有護航嫌疑?但葉瑋庭的經紀人也澄清,該製作單位從頭到尾都很保密,直到上台阿妹都不知道葉有參賽。

 

阿妹的經紀人陳鎮川也表示,早就有向製作單位提過「若遇到認識的人該怎麼辦?」的疑問,導演當時也表示「不需要刻意迴避」。他也提到當天阿妹聽到聲音有懷疑參賽者是葉,不過是在轉身後才確定是她,更強調:「這是公開比賽,不可能護航。」

張惠妹在《中國好聲音》擔任導師,看到是葉瑋庭參加表現驚訝。(圖/翻攝Youtube畫面)

▲張惠妹在《中國好聲音》擔任導師,看到是葉瑋庭參加表現驚訝。(圖/翻攝Youtube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