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阿Sa出道超過十年,日前在大陸網路節目首曝娛樂圈潛規則,坦言曾因不受教被經紀人懲罰,無奈當時年紀小不敢反抗。同時她也透露「海天盛宴」(盛筵)等陪酒陪吃的邀約層出不窮,但自己都會婉拒,只願出席和媒體、電台或是電視台的聚會。

 

阿Sa(蔡卓妍)於2001年和阿嬌(鍾欣桐)合組女子團體「Twins」竄紅,兩人除在音樂市場發光發熱,事業版圖擴及電視劇、電影、舞台劇及廣告等多元發展。日前阿Sa受邀上大陸《騰訊娛樂》網路節目【大牌駕到】,談起娛樂圈潛規則她毫不避諱,尺度大膽且直接。

▲阿Sa(蔡卓妍)上大陸網路節目揭露娛樂圈潛規則。(圖/資料照)

▲阿Sa(蔡卓妍)上大陸網路節目揭露娛樂圈潛規則。(圖/資料照)

 

她說確實遇過不少委屈事,曾因偷懶不去練舞練唱被經紀人處罰,「像是剪報紙整理公司藝人的新聞或在公司大門口罰站,那時經過的人都會看到,覺得很丟臉。」 沒人反抗嗎?阿Sa搖頭,「我們都是簽約時才十幾歲,誰敢反抗?」同時她透露出道初期常被吃豆腐,「反正不是很傷害到我的事情,我覺得現在都過了。」

▲阿Sa(右)和阿嬌合組女子團體「Twins」竄紅,(圖/擷自蔡卓妍微博)

▲阿Sa(右)和阿嬌合組女子團體「Twins」竄紅,(圖/擷自蔡卓妍微博)

 

飯局邀約多 阿Sa首曝擋酒絕招

 

而提及「海天盛宴」(盛筵),她說陪酒、陪吃的邀約在娛樂圈很常見,「一般客戶或老闆的約我都不會去,不懂為什麼要去?但是有些媒體的飯局還是得去,要給 對方面子。」阿Sa笑說看多了也學聰明,「有人叫你喝,跟他說不好意思我胃不好,繼續逼你喝,你就跟他說前幾天胃出血送醫。」

 

雖然受到委屈,但阿Sa表示自己比起其他藝人幸運許多,「當時覺得我還是新人,一定要受一些苦,然後才可以成功。」接著阿Sa說:「我內心是這麼想的,想紅,這都不是問題。」

▲阿Sa表示自己比起其他藝人幸運許多。(圖/擷自蔡卓妍微博)

▲阿Sa表示自己比起其他藝人幸運許多。(圖/擷自蔡卓妍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