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恐成西北颱?今年編號第12號潭美颱風愈來愈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潭美逼近,預定今(20)日上午11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今天清晨北台灣在5點多就開始出現雨勢,主要是受到潭美颱風最外圍雲系的影響。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颱風影響的時間點,可能會在周三的下半天到周四的 上半天,由於目前潭美颱風在未來12小時,開始有北轉的的趨勢,轉向的幅度將是一個大關鍵,隨後當北轉完成,開始往西移動時,速度會加快。

 

彭啟明說,由路徑的趨勢來看,影響台灣的時間不斷的修正往後延,可能在周三下半天暴風圈才影響北台灣,時間點或位置還要看今天的變化,但預期全台灣在明後兩天都會受到譚美的影響,尤其夾帶的水氣,可能對西半部有影響。

 

氣象主播任立渝也提醒,請民眾不要因為是輕颱就輕忽它的威力,潭美的中心若是沒有碰觸陸地,可能成為殺傷力很強的西北颱,再加上明日中元節碰上農曆大潮,可能引發海水倒灌,北台灣恐有淹水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