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喜劇《總舖師》,票房持續看漲,除了10天賣破8700萬,更創下今年最高的票房成長率。電影大賣連帶讓片中角色受矚目,包含水腳AB、召喚獸、月霞都獲得熱烈討論。

 

《總舖師》自16日上映以來,票房猶如倒吃甘蔗,上周末逆勢登上票房冠軍,票房成長率高達66%,除了是今年第二週票房數字比首周逆勢成長最多的影片,更是今年第一部上映首周沒奪冠,第二周逆轉拿下冠軍的電影。

 

電影受到觀眾熱烈喜愛,劇中的甘草人物也連帶受到觀眾注意。像是飾演水腳A的金鐘影帝陳竹昇,以及水腳B的陳萬號,還有「召喚獸」三位,都讓觀眾熱烈討論。

《總舖師》裡的「水腳A、B」分別由金鐘影帝陳竹昇(左),以及陳萬號飾演。(圖/牽猴子)

▲《總舖師》裡的「水腳A、B」分別由金鐘影帝陳竹昇(左),以及陳萬號飾演。(圖/牽猴子)

 

「水腳A」陳竹昇長期在劇場、電影與電視劇演出,同時也擔任許多演員的戲劇指導,包括《翻滾吧!阿信》彭于晏的台語也是由他所教。這次飾演有點壞但心腸又很好的「狠腳色」水腳A,能收能放的演技完全抓住觀眾的目光,和陳萬號的搭配每句台詞都引爆觀眾笑點。

 

召喚獸人氣旺爆紅 月霞源自隔壁大姊姊

 

飾演「水腳B」的陳萬號,則是導演陳玉勳之前拍攝廣告的合作夥伴,本業是開計程車,偶爾接接戲劇與廣告,私底下其實害羞又木訥,但一上鏡頭就變一個樣,片中他老愛說「嘿嘿嘿」是導演特地為他設計的,也成為他的招牌,讓觀眾看完電影都學他說著「嘿嘿嘿」。

 

而在劇中為女主角夏于喬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的「召喚獸」,三人原本素不相識,自從拍了《總舖師》成為莫逆之交。許多觀眾看完電影後都希望自己也有像他們一樣的朋友,可以為自己兩肋插刀。也讓「召喚獸」們初嘗走紅滋味,已有廣告公司在洽詢相關活動。

《總舖師》電影中的三個「召喚獸」也因戲爆紅。(圖/牽猴子)

▲《總舖師》電影中的三個「召喚獸」也因戲爆紅。(圖/牽猴子)

 

至於貫穿全片的「月霞」(台語:瓦蛤),陳玉勳導演曾透露過,創作的起源其實是來自「小時候鄰居的大姊姊」,因為自己只有哥哥,又不喜歡陪他玩,都是隔壁 大姊姊在陪他,所以他一直都很嚮往有個姊姊,所以這次會寫瓦蛤有一種投射感,不過會取這個名字,與姊姊無關,完全是因為他「覺得很美」啦!

 

《總舖師》全台持續熱映中,本周全台票房將破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