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配電腦
喜歡在電腦前吃東西?小心變胖!(圖/取自Mail Online)

你有邊玩電腦邊吃東西的習慣嗎?若有就要注意了,因為可能會愈吃愈胖!英國一項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吃飯配電腦」容易造成分心,影響注意力,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吃下更多食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以44位男女為受試者,並將其分為兩組,第一組邊玩電腦遊戲,邊吃下有9種菜色的午餐,第二組人則是專心吃飯。半小時後,兩組人再分別吃下巧克力餅乾點心。

分析結果發現,第一組人因為玩電腦遊戲分心,導致雖然有吃東西,但比較沒有飽足感,也較想不起自己剛才吃過什麼食物。此外,玩電腦組飯後吃下的巧克力餅乾數量,是專心吃飯組的2倍。

負責研究的傑夫布林斯頓(Jeff Brunstrom)博士表示,使用電腦造成分心,讓人忘記剛吃下的東西,飯後容易多吃滿足食慾,無形中增加肥胖機率。這項報告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原文網址: 喜歡「吃飯配電腦」?小心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