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壇天后張惠妹(阿妹)一連7天在小巨蛋開唱,昨(30日)揭開序幕,總成本燒掉1.3億的演唱會,吸引許多歌迷、藝人爭相朝聖。舊愛王力宏人在為北京鳥 巢演唱會彩排,雖然缺席但獻花寫道:「不可思議的七場妹力,依然還是你。」而目前戀愛對象33歲的調酒師Sam則是躲避媒體悄悄進場,在台下支持阿妹,可 能7場都會愛相隨。

阿妹身穿黑色和桃紅色羽毛裝,從A字型LED牆中出場,超有氣勢。一開場她就自信滿滿的說:「我知道新聞都會寫我戀愛了、變胖了,但15年來我已經學會過 自己的生活,現在很開心、很輕鬆。」演唱會中她載歌載舞,還把簽了名的15萬元麥克風丟下台,接下來每場都會丟一支送給歌迷。
阿妹演出熱力四射。(圖/公關照)
▲阿妹演出熱力四射。(圖/公關照)

誠意十足的阿妹,演唱會中換了7套服裝,除了唱歌跳舞外還擊鼓。一開場她就一連帶來〈日出〉、〈給我感覺〉、〈High High High〉等歌曲,立刻炒熱氣氛!而唱到高亢的〈站在高崗上〉時,現場每個人都跟著高聲大合唱,彷彿豐年祭一樣熱鬧。

在播放了《你的心還在嗎?》血腥VCR後,阿妹變身阿密特,披著鮮紅色斗蓬現身,唱〈黑吃黑〉、〈開門見山〉等搖滾歌曲,又是讓歌迷尖叫連連。一向挺同志族群的阿妹,唱到〈彩虹〉時,更感性喊話,表示如果歧視、遠離同志朋友,會是人生一大損失。

情歌飆唱45分鐘 安可再安可

除了勁歌熱舞外,擅長情歌的阿妹也沒讓歌迷失望,她採用不插電形式,一連演唱45分鐘的情歌,包括〈藍天〉、〈如果你也聽說〉、〈勇敢〉、〈我恨我愛你〉、〈我可以抱你嗎〉等歌曲。還開放讓歌迷點歌清唱。

最後阿妹演唱〈我最親愛的〉宣告演唱會結束,立刻引發「安可聲浪」,於是又帶來〈渴了〉、〈Bad Boy〉、〈火〉、〈一想到你啊〉等high歌。最後又一波安可,演唱會在〈三天三夜〉的歌聲中結束。

阿妹在小巨蛋連唱7場,追平台語歌后江蕙的紀錄。據瞭解,庾澄慶(哈林)及周杰倫(周董)都是之後的演出嘉賓。7場演唱會門票早在半年前賣光,總票房共1.6億元。
天后開唱氣勢非凡。(圖/公關照)
▲天后開唱氣勢非凡。(圖/公關照)

《AMeiZing》燒1.3億成本

價值1億5000萬台幣的K1音響租用:350萬*7天
LED(2500片):400萬*7天
燈光:200萬*7天
特效:180萬*7天
舞台:1600萬
道具、機關(含水晶燈、移動舞台、延伸手臂、交叉升降、乾冰吊台、20顆LED變色氣球..等):400萬
節目成本(含樂手、dancer、技術人員…等):320萬*7天
紅色Sennheiser麥克風:15萬*7天
阿密特影片:200萬
動畫:800萬
阿妹服裝(七套):300萬
Dancer服裝:180萬
成本總計:137,350,000元(約1.3億)

《AMeiZing》吸金1.6億

廠商冠名贊助:800萬
七場門票收入(門票均價以2000元計算,八萬張門票):1億6000萬
收入總計:168,000,000元(約1.6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