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金城武的地方,無論是電影、廣告或日劇,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尤其是廣告,有他在的地方,似乎都只有讚嘆,難怪任何代言一找上他,就是吸睛和吸金的保證。

而且他拍的廣告,幾乎每支都是話題之作,可以把大家電得頭暈目眩。像之前的長榮航空「I SEE YOU」廣告影片,點閱人次超過80萬,而最新中華電信廣告一放上YouTube,第一天也立馬吸引超過9萬人分享,即使代言費是「貴聳聳」的2000萬 台幣,中華電信從上到下一致高喊「值得!」

源起台灣的金城武

金城武是在台灣台北市萬華區出生,長大後全家才搬到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居住,曾就讀日僑學校與美國學校,因此會多種語言,包括國語、閩南語、粵語、日語、英語等,這也讓他的演藝範圍涵蓋全亞洲,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男藝人之一。

 

▲▼金城武從年輕到成熟,都有不同魅力。(宣傳照)

17歲時,金城武因為想買摩托車,答應去拍廣告打工賺外快,從此開啟進入演藝圈之路。喜歡唱歌的他,一開始是跟劉若英,一同擔任陳昇的錄音室製作助理,並一邊學習音樂製作的相關知識。

期間也陸陸續續拍攝廣告、發行唱片等,並踏入電影圈拍攝王家衛、朱延平等多位導演的電影,當時更與林志穎、吳奇隆、蘇有朋並稱為「台灣四小天王」,展開演歌雙棲路線。

但從1998年開始,金城武將演藝重心轉移到戲劇,同年,還接演了日本富士電視臺的戲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劇中冷酷的音樂製作人一角,令其勇奪日本第18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此劇除了捧紅他,也捧紅了女主角深田恭子。

2000年後,金城武與不少知名導演合作,如張藝謀、陳可辛、劉偉強、吳宇森等,使其演藝實力獲得廣泛肯定,更成為許多廣告主心中的吸睛男神,只要有他代言的廣告,幾乎也是吸金保證。

 

帥氣作家逼爆觀眾

儘管中華電信以超過預算,超過二千萬元新台幣的代言費邀得金城武,但廣告效果極佳,看過的網友都紛紛表示「找金城武就對啦!」「帥成那樣是要逼死誰呀?」

 

▲▼金城武在廣告中扮文人,又帥又有氣質。(宣傳照)

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大讚金城武的特質和氣度,可以大小通吃,幫他們吸納更多用戶,因此直說付出逾千萬的代言費:「不貴不貴,值回票價。」該廣告由文學創意導演彭文淳、日本攝影大師伊島薰、與金馬獎造型設計奚仲文合力製作,將金城武的帥氣表露無遺,令人看得目不轉睛。

金城武在片中飾演一名作家,他寫作、品茗、賞雨、逗鳥、聆樂、閱讀,在完整的三分鐘廣告裡,每個飽含「慢」的片段,都帶領觀眾回到1950年代的台灣,喚醒最美好「慢」的記憶。強調4G的極速,其實是要讓人們找回生活的質感。

拍到哪裡就紅到哪裡

金城武曾為長榮航空拍攝的廣告片,除了依舊帥氣之外,更叫人印象深刻的是,這支廣告還讓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爆紅,遊客川流不息。

 

▲▼航空公司廣告,金城武帶大家遊歷全世界。(宣傳照)

金城武在這支「I SEE YOU」的廣告中,拍攝地點橫跨日本東京、奈良、法國巴黎、台灣台東,拍攝時程長達37天,是金城武參與廣告拍攝天數最長、地點最多的一支廣告。

觀眾跟著金城武,遍賞日本奈良的恬靜悠然、法國巴黎的恣意浪漫、以及台東的豐富精彩,不論是金城武飲茶,漫步或是在田野間恣意馳騁,一舉一動都叫人移不開目光。

 

 

名牌服飾的最佳衣架子

雖然金城武只有178公分,但卻有天生的衣架子,是許多名牌服飾爭相邀約的代言人,不管是「PRADA」、「香奈兒」都邀請過他,但又以「亞曼尼」最令人印象深刻。

 

▲▼金城武不高但很有衣架子。(宣傳照)

據悉,金城武被選中擔任名牌「Emporio Armani」男裝廣告代言人時,連名設計師亞曼尼看到他都相當興奮。當他邀請金城武到米蘭看秀,即使自己忙得不可開交,仍然捧著大帥哥的臉,親切秀日語 說:「Otsukale(辛苦了)」,還送了一大堆巧克力、香水等紀念品給他,關愛之情溢於言表。

期間還發生一個小插曲,當金城武抽空在米蘭逛街,處處可見亞曼尼各式名品的巨型廣告招牌,令他驚歎不已表示:「真不愧是『國寶級』的設計師。」當時 街上也矗立著大衛貝克漢為 「Emporio Armani」男性內褲代言的半裸廣告,馬上有記者問金城武,是否穿同門師兄小貝代言的性感小內褲?他的經紀人立刻搶著說:「祕密,不能說。」

廣告景點變朝聖地

由於金城武拍的一支波蜜果菜汁廣告,讓許多台灣背包客,奔到南澳去朝聖第四大鹽湖Lake Gairdner。Lake Gairdner鹽湖,乾的時候就是雪白白的鹽,有水的時候很淺,人可以走到湖中央拍照,又稱「天空之境」,難怪和帥哥金城武如此相輔相成。

 

▲▼波蜜果菜汁因金城武提升了Level。(宣傳照)

這也是金城武首次代言的台灣飲料,他在短短46秒的廣告中,帥氣十足地在晴天烈日下,走過細白鹽湖沙漠,手拎著波蜜果菜汁,邊走邊撕開紙盒,再用性感低磁性嗓音說出:「均衡是地球的真理,也是你身體的道理,均衡一下波蜜果菜汁!」果然健康又吸睛。

而且很多人怎麼也想不到,他會代言那麼本土的波蜜果菜汁,真是顛覆大家對波蜜的印象,許多人應該還記得,大家對波蜜的印象,總是「老外老外」的,但因為金城武,瞬間把波蜜提升到了另一個Level。

 

引自 :  最帥金城武 從小助理到大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