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孫女孫穗芬在1日車禍身受重傷,經新光醫院醫療團隊搶救,病情初步控制,意識稍有改善,但多重器官撕裂傷,缺血及血壓不穩,且進行24小時洗腎,仍未脫離險境,今天(3日)昏迷指數倒退,輕微敗血症,瞳孔對光的反應減弱,新光醫療團隊擔心孫穗芬的腸子問題,下午對外說明狀況。

72歲的孫穗芬是在1日上午7時許搭乘友人座車前往機場途中,在台北市建國南路高架橋南下出口匝道,遭到疑似超速的紅色小客車從對向車道撞擊,肇事車輛陳姓駕駛死亡,孫穗芬重傷,肇事車另名吳姓男子以及孫穗芬的謝姓友人受到輕傷。

孫穗芬經過新光醫院醫療團隊8個小時搶救,輸血1萬2000CC,狀況獲得控制,但仍未脫離險境。因車禍嚴重撞擊,孫穗芬腦部、脊髓以及肺、肝、腎、大腸等多重器官撕裂傷,大量失血,醫療團隊擔心血壓不穩、腎功能受影響,2日上午10時起開始24小時洗腎,意識方面有明顯進步,昏迷指數已從進院時最差的3分進步到9分,眼睛能自主張開,瞳孔對光線也有反應,對醫師的指令,可以做出點頭、眨眼動作,對於兒子的呼喚也有反應。

不過,孫穗芬因腹部、腸子撕裂傷、缺血,血壓不穩,發炎指數上升,原本昏迷指數略微進步,今天昏迷指數又有倒退的現象,且瞳孔對光的反應減弱。新光醫院表示,醫療團隊擔心孫穗芬的腸子問題,正進行腹部探查手術,醫療團隊將在下午各科會議討論後,再對外說明詳細狀況。

原文網址: 孫穗芬昏迷指數倒退 輕微敗血症,瞳孔對光反應減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