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海岸發現1億年前大量恐龍足跡 疑是現在鳥類始祖
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研究人員在澳洲維多利亞省海岸旁發現了多達24個三趾恐龍足跡,是南半球歷來出現最大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恐龍遺跡。而留下這些足跡的恐龍有可能就是現在鳥類的始祖。

澳洲海岸發現1億年前大量恐龍足跡 疑是現在鳥類始祖

這些留下足跡的恐龍們,可能是現在鳥類的始祖。(圖/擷取自www.livescience.com)

研究人員安東尼馬丁(Anthony Martin)發現,這些腳印大概是在白堊紀時形成的,從足跡的痕跡看來,可能是來自不同體型、不同種類的獸腳類恐龍,也是肉食性為主的兩足恐龍。而這些在岩石上發現的腳印,估計距今至少有1億年,由於數量可觀,可說是難得一見。

而這些足跡或大或小,小的像是雞爪一樣、大的又跟一台起重機一樣龐大。安東尼則判斷這些新的足跡群,是在夏季遭洪水衝擊過的平原上形成;此外,相同的足跡岩石也在有水流的地方和一些昆蟲類的洞穴裡發現,而這些可能就是以前恐龍生活的地區。

安東尼也說,「這些腳印是直接證明的標本,展現了恐龍與環境生態的相互影響及生存,是地質史上很重要的時刻。」


若連結過慢或被刪請見諒。

原文網址: 澳洲海岸發現1億年前大量恐龍足跡 疑是現在鳥類始祖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