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續集 打造海底潘朵拉
影史最賣座電影《阿凡達》將一口氣開拍兩部續集,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最近接受專訪時表示,續集中將以「潘朵拉星球的海洋」受到威脅為主題,頗為貼近時事。

阿凡達續集 打造海底潘朵拉

詹姆斯柯麥隆也以地球為例,指出目前有許多海洋生物面臨絕種問題,而在首集《阿凡達》中就探討了不少與現實世界相關的生態威脅,所以當續集決定開拍時他就打算繼續將這樣這樣的訊息藉由電影傳達出去。當初《阿》片的生態系統讓觀眾嘆為觀止,柯麥隆說,潘朵拉的海洋也是一套生態系統,他將結合深海中的景觀,以及設計出像首集般壯麗的景觀,呈現給觀眾前所未見的「潘朵拉海洋」。

阿凡達續集 打造海底潘朵拉

《阿凡達》曾創造出讓人嘆為觀止的生態系統。(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阿凡達》續集將會把場景移師到太平洋、全世界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中拍攝,之前曾經為了紀錄片《深海異形》潛入海底的柯麥隆,這次也會親自搭上潛水艇,下潛到深海中拍攝。由於這次《阿》片也將聚焦於能源議題上,所以拍攝過程也不能浪費能源,為了落實環境生態的關懷,拍攝團隊也考慮透過太陽能發電進行部分工作,但技術上也許無法進行,所以他們也將與當地能源供應商採取合作的方式,以節能減碳的拍攝方法達到環保作用。

而至於角色方面,之前雪歌妮薇佛曾經透漏過自己飾演的「葛蕾絲博士」還會出現在續集當中,但她的角色在首集就已經死亡了,對於要如何讓她“復活”,柯麥隆一開始先是說「我有說過她還會出現嗎?」後來又接著說「不想打消她的幻想」,只透露可以用非線性敘事的手法讓她“重生”。「當你在拍攝科幻系列的時候,沒有人會真的死去的,除非DNA從宇宙中徹底消失。即使是那樣,還有時間旅行可以回到過去啊!」柯麥隆打趣的回答,等於不保證這樣的劇情一定會發生。

阿凡達續集 打造海底潘朵拉

雪歌妮薇佛曾透漏過自己飾演的「葛蕾絲博士」還會出現在續集當中。(圖/取自網路)

原文網址: 阿凡達續集 打造海底「潘朵拉」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