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釐清槍擊案真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不排除親自說明案發經過,國民黨立委丁守中8日探視連勝文後轉述,連勝文要求永和警分局退出槍擊案調查,改由刑事局接手。

對於槍擊案發生後的各種傳聞、揣測,身為受害人的連勝文點滴在心頭,日前透過好友、立委謝國樑出面,希望檢方公布錄影帶以釐清爭議,但遭檢方婉拒。據指出,連家對此相當不解,認為錄影帶足以呈現事實,讓「自導自演」、「誤擊」等說法不攻自破。

根據丁守中轉述,連勝文說,案發前「馬面」林正偉在台下待了40分鐘,「連勝文」這個名字至少被介紹三次,若還被說是「誤擊」,他無法接受,並希望永和分局退出此案調查。

警政署對此表示,全案已由檢察官指揮偵辦階段,依法警政署無權表示意見。專案小組成員則認為這個要求太離譜,案發第一時間由板檢指揮永和警分局偵辦,事後因警政高層指示,刑事局長林德華帶領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等人支援,現在要永和分局退出,實質意義不大。

對連勝文欲出面說明的心情,板檢表示予以尊重,但基於偵查不公開及案情偵辦考量,若要說明槍擊過程,等於是公布槍擊案現場的錄影帶,可能會影響證人證詞或造成證人串證,增加辦案困難,希望連勝文能保留槍擊過程的案情內容,等偵結後再對外公布。至於「誤擊」說,檢方強調是偵查方向之一,在全案偵結前,任何方向都不排除。

連勝文槓上永和分局 曾勇夫:狀況還好

2010/12/09 11:11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曾勇夫今(9)日指出,連勝文遭槍擊案,「應該更積極查辦」;至於連勝文希望永和分局退出偵辦,他強調,尊重基層檢警機關協調合作偵辦。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法務部廉政署組織法草案」,曾勇夫列席備詢。對於槍手「馬面」林正偉當場被捕、並起獲作案槍枝,但2周以來檢警偵辦進度卻有限,曾勇夫受訪時說,本案應該更積極查辦,希望全案事實真相、槍殺動機、共犯等儘快調查清楚,應加快腳步偵辦才好。

此外,連勝文不滿「誤殺」說,甚至透過國民黨立委要求永和分局退出偵辦,曾勇夫說,他尊重基層檢警機關協調合作偵辦連勝文案,據他了解,板橋地檢署與台北縣警察局關係和諧、辦案有默契,目前本案偵辦部分由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督導、協調,「狀況還好。」

引自 : 丁守中:連勝文要永和分局退出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