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柬埔寨首都金邊發生嚴重踩死人意外,場面混亂而驚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柬埔寨首都金邊鑽石島22日深夜發生嚴重踩踏事件,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傷。

柬埔寨首相洪森23日淩晨發表電視講話,對事件中的不幸死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對死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洪森說,柬埔寨將星期四(25日)定為 全國哀悼日。

洪森要求有關方面盡一切努力搶救受傷者,並下令對事故原因展開徹底調查。但他指出,初步調查表明,這起事件與恐怖主義行動無關。

22日是柬埔寨為期三天傳統潑水節的最後一天,全國各地約有300萬人湧向金邊,觀看在王宮前的洞裏薩河上舉行的龍舟大賽以及在金邊鑽石島等地的 慶祝活動。

當地時間22日23時左右,由於遊人太多,金邊市區連接鑽石島的一座橋產生晃動,引起人們恐慌,導致相互擁擠踩踏。

一位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坎哈利斯(Khieu Kanharith)說,踩踏事故已造成至少345人死亡,410人受傷。他說,大部分人死於窒息與內傷。

目前還不清楚引起踩踏事故的確切原因。坎哈利斯說,關於大橋不穩的謠言事先已在參加慶祝活動的民眾中廣泛傳開來。

他說:「(謠言流傳開後),人群開始發生混亂。由於太過擁擠,人們無處可去。」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領事部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中國人在踩踏事件中傷亡的報告。
引用 :  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