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s:軍鴿部隊,軍鴿部隊 大陸最新密器

殲 20之後 「軍鴿部隊」成大陸最新密器
大陸前陣子亮相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殲20(J-20),吸引全球目光。美國有媒體近日報導指稱,大陸軍方近來又忙於研發「另一種機密飛行器」─信鴿;這支數量達到上萬隻的軍鴿部隊,是大陸「最秘密的武器」。

北京《環球網》引述美國《時代》雜誌2日報導稱,去年底大陸解放軍成都軍區開始培訓上萬隻信鴿,準備組建一支「預備役軍鴿隊」,以備萬一在戰爭情况下現代化技術不可用時,信鴿能為軍隊常用通訊基礎設施提供支持。

大陸的軍鴿隊主要被駐紮在陸地或海洋邊境上的部隊,用於執行特殊軍事任務,經過培訓後可以每小時120公里的速度飛行,載重高達100克。據報導,使用信鴿為人類服務已有上千年歷史,並猜測大陸首個軍鴿旅可能形成於二戰期間。

報導還說,大陸並非首個使用信鴿協助完成戰爭任務的國家;二戰期間諾曼地登陸行動前後,由於擔憂盟軍無線電信號被納粹干擾,英國皇家空軍就曾投放數百隻信鴿到諾曼地海岸提供通訊。而當時為英國皇家空軍傳送第一封登陸信件的信鴿因為「功勞顯著」,被封為「戰鬥英雄」。

原文網址: 殲 20之後 「軍鴿部隊」成大陸最新密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