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飆 美國2週來每公升漲10元
全球面臨油價飆漲的問題,過去2個禮拜,美國油價每公升漲了台幣10元,漲幅達10%,是2年半前卡崔娜颶風後的最大漲幅,美國白宮幕僚長戴利表示,不排除動用戰略儲備石油,舒緩石油價格飆升的壓力。

不需要經濟學家的分析,開車族都知道油價漲了,利比亞政局動蕩,導致國際油價飆漲,過去2個禮拜,美國油價每加侖漲33美分,也就是每公升多了台幣10元,創下2年半以來的最大漲幅,持續攀升的油價,讓計程車司機傷很大。

華府計程車司機納斯:「真的很痛苦,也很辛苦,之前我每天開車8小時,現在至少得開12小時。」

在美國,每個加油站的油價都不一樣,大華府地區平均油價每加侖3.62美金,但水門大廈附近的這間加油站,每加侖竟然要美金4.55,算一算每公升要台幣36元,也因此有手機APP應用程式,專門替開車族找便宜汽油,省油大作戰,消費者各有各的方法。

華府居民尼克:「我不太常開車,不過你看看現在的油價,真的很嚇人,你看現在一加侖多少,要美金4.20,很貴啊,我想我一缸油加滿,得要超過50美金(台幣1500元)。」

華府居民鮑伯:「我就乾脆騎摩托車,既然油價那麼高,騎車在市中心也比較方便。」

TVBS記者倪嘉徽:「油價上漲,直接感受到荷包縮水的,當然是開車族,不過接下來其他民生物資,也會跟著上漲,恐怕大家只能勒緊褲帶,精打細算了。」

引自 : 油價飆 美國2週來每公升漲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