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憤怒鳥 才是真版憤怒鳥
憤怒鳥出現陰陽版本?Discovery網站在5月31日報導真版憤怒鳥-北美雲雀的「陰陽版本」,通常公的北美雲雀擁有亮紅色的羽毛,母的羽毛則夾雜灰褐色羽毛,而出現在網站上的這隻「陰陽憤怒鳥」,身上羽毛則呈現「半公半母」的情況,一半紅、一半灰,相當特別,比起北美雲雀還像憤怒鳥!

在iPhone及Android手機平台上風行的「憤怒鳥」(Angry Birds)小遊戲爆紅,之前網路上還出現所謂的「真版憤怒鳥」登上《國家地理雜誌》4月號的封面,雖然後來證實是網友修圖,不過類似紅色憤怒鳥的雀鳥是真實存在的,牠的學名為北美紅雀(Cardinalis Cardinalis)。

▼網路上瘋傳《國家地理雜誌》4月號的封面。(圖/取自網路)
陰陽憤怒鳥 - 憤怒鳥
▼白肚子、「生氣眉」都是修圖加上的,原來牠是北美紅雀。(圖/取自網路)
陰陽憤怒鳥 - 憤怒鳥

而這隻「陰陽憤怒鳥」則是出現在美國一位教授兼業餘攝影師艾曼(Larry Ammann)的後院,他一眼就瞥出這隻鳥的與眾不同,於是拿起相機猛拍。後來經過專家判斷,這隻鳥的確因為罕見的基因突變,因此出現了「雌雄同體」(gynandromorphs)的情況。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隻罕見的「陰陽憤怒鳥」已隨著交配季節的來臨飛遠,無法取得牠的羽毛做進一步的研究,令鳥類專家相當扼腕。親眼目睹這隻鳥的艾曼表示,他最後一次看到這隻鳥的時候,牠剛好被另外2隻公鳥追著飛走了,有網友打趣表示,「這真是令人想入非非」。(看更多陰陽憤怒鳥的照片!)

▼「陰陽憤怒鳥」的模樣相當可愛(圖/擷取自remotesensingart.com)
陰陽憤怒鳥 - 憤怒鳥
▼圖/擷取自remotesensingart.com
陰陽憤怒鳥 - 憤怒鳥

原文網址: 圖/「陰陽憤怒鳥」才是真版憤怒鳥!基因突變而雌雄同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