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驚現「魔幻晚霞」 網友:強大氣場讓我險撞車
「難道是外星人要來了嗎?」重慶日前傍晚出現一團團巨大、異常豔麗的雲層,不少民眾趕緊掏出相機拍攝,有人將這樣的奇景稱為「魔幻晚霞」,也有人說被它氣場鎮住,差點撞上前方車輛。

重慶 魔幻晚霞

23日晚上至24日,天涯重慶社區出現10幾篇關於「神秘晚霞」的帖,引發網友關注及討論。帖中附上的照片顯示,江北區、南岸區、沙坪壩區等地出現紅、黑、藍3種顏色相間的雲層,厚厚積壓於高樓之上。

多數網友表示,從沒看過這麼魔幻的晚霞。有網友說,自己在馬路上呆呆站了好久。也有網友指出,被它的氣場鎮住,差點撞到前方車輛。另外,有網友則大膽猜測,稱外星人即將造訪。

不過,重慶市氣象局預報員鄧承之說,那只是正常的火燒雲。鄧承之指出,前一天下過雨後,凝結水珠的雲層變得稀薄,而陽光可以透過雲層照射下來,特別是傍晚時分,太陽光是斜射的,通過大氣層的路程變長,紫色光等短光波受到散射後,被嚴重減弱,減弱較少的紅色或橙色光照射在雲層上,便形成了「魔幻晚霞」。

▲重慶近日傍晚出現「魔幻晚霞」,紅、黑、藍3種顏色相間的雲層,厚厚積壓於高樓之上。(圖/取自新華網)

引自 : 重慶驚現「魔幻晚霞」 網友:強大氣場讓我險撞車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