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微革命 20小人物大善行
適逢建國百年,Yahoo!奇摩希望效法國父革命精神,昨天啟動「微革命」,選出廿位默默行善的台灣人成立「微革命黨」,鼓勵青年發掘與學習周遭持續不墜的小善行,並且邀請網友自訂目標堅持「做一百次」。

奇摩青年微革命

這廿位默默行善的台灣人,包含主動在公車設「孕婦座」的公車司機魏兆慶;八八風災老家淹水,卻當機立斷出門,三天內救了五百多條村民姓命的麻豆警分局埤頭派出所所長孫士峰;以一支竹掃帚將廢地淨化成公園的醫師楊銘誠;放棄美國優渥退休生活、巡迴恆春半島義診的六旬眼科醫生陳雲址;與友人集資在大雪山廢棄林地造林一百卅公頃的賴倍元。

根據Yahoo!奇摩調查,最能代表年輕世代的十大關鍵詞中,「自我意識高於群體意識」與「宅在家比出門開心」居首。

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陳建銘寄望藉由這廿人善行作引子,引出台灣更多好人好事,越來越多人加入「微革命黨」。

以國父革命為號召,活動也請十名網路人氣漫畫家以「國父穿越時空到民國一百年」為題,畫出國父如何適應現代生活。國父不僅見識了諸如網路上號召活動萬人響應,到現場卻發現根本沒人來的「嘴砲(意指只出一張嘴,卻不身體力行)」惡習;低薪工作卻得做到過勞死;想買帝寶卻發現「一百萬只買到一塊地磚面積」;最後更喝了添加塑化劑的飲料,骨瘦如柴、連招牌鬍子都掉了。

青年微革命網站將在十一日正式上線,Yahoo!奇摩將組成圓夢團隊幫網友推選的好人好事代表一一圓夢;第二階段鼓吹「任何小事做一百次就是大事」,由網友自訂目標做一百次,十月底將開放網路票選,選出最佳事蹟。

全文網址: Yahoo!奇摩微革命 20小人物大善行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