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銘傳國慶金釵 : 銘傳國慶金釵 「長高」2公分

距離雙十國慶只剩8天,總統府國慶大典照例由銘傳大學負責,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今年共遴選40名學生,包括27位金釵以及13位金帥。這次競爭比過去更加激烈,女生平均身高比去年高2公分,而男生更要180公分以上才有機會入選。

2012銘傳國慶金釵
2012銘傳國慶金釵


入選親善服務隊不但儀態,身高、體重有嚴格的要求,良好的外語能力更是必備條件。獲選的金帥金釵們還要展開為期1個月,1週3天、1天4小時的集訓,加上額外2小時自主訓練,項目包括禮儀、肢體動作、語言溝通等,今年還年特地找來有20年資歷的副座艙長,替他們進行「空姐級」特訓。

銘傳大學從1984年開始,接受國慶籌備會委託,負責貴賓席的服務工作,只有2年因風災典禮停辦。藝人錢韋杉、主播張恆芝、蘇莉婷跟氣象主播林憶耘,都曾經擔任國慶金釵。至於金釵的名號,則來自1964年,當時親善服務隊同學在中山堂演出的紅樓夢十二金釵。

經過嚴格篩選脫穎而出的國慶金釵金帥們,將在國慶日當天,女生穿著紅色滾藍邊改良式旗袍、男生穿深色西裝,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諮詢。


2012銘傳國慶金釵
2012銘傳國慶金釵



身材只是基本要求,銘傳親善服務隊成員必須具備良好的外語能力。銘傳大學學務長楊瑞蓮表示,參加學生都必須有語言證照,或者是應用英語系等相關科系,其中有些學生有出國留遊學,或是ABC(美國出生華裔)。

指導老師、體育系副教授何采容表示,服務團國慶前密集訓練1個月,1週3天、每天4小時,加上額外2小時自主訓練。內容包括禮儀、肢體動作、語言溝通等。

國慶日當天,女學生將穿著紅色滾藍邊改良式旗袍、男生穿深色西裝,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諮詢。何采容說,當天必須一直站在,非常耗費體力,尤其女學生要穿著8公分的高跟鞋,因此她都要求平時要有運動習慣,培養體力和耐力,「儘管如此,久站難免會血液循環不良、手腳腫痛,還需有良好的忍耐力。」

2012銘傳國慶金釵
2012銘傳國慶金釵


服務隊成員、華語文教學系學生侯宣竹身高170公分,她說,平時都習慣穿布鞋,為了參加國慶才開始練習穿高跟鞋。她從低的開始練習,慢慢增加高度,並勤加按摩、跑步練體力,才能適應8公分的高跟鞋。


銘傳大學新善服務隊自從民國73年起,除921大地震與88風災當年停辦國慶大典外,年年負起貴賓席服務工作,俗稱「銘傳金衩」,去年更首度遴選男同學加入,也被稱為「金帥隊」,今年國慶典禮前,40名金帥、金衩隊學生亮相,展現暑假以來集訓成果。

金衩成員身高都在165公分以上,身材凹凸有致,金帥成員個個身高180以上,體型挺拔,站成一排,猶如空服員一般。

銘傳大學學務長楊瑞蓮說,成員都經過遴選,體型一致、語言能力強,經過美姿美儀訓練,將是國慶大典上最體面的服務人員。


keyword : 2012銘傳國慶金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