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風靡台日兩地的《家政婦女王》,在昨日(10月22日)於東京舉辦的第六屆國際戲劇節(International Drama Festival)頒獎典禮中,勇奪包括日劇大賞、最佳男配角、最佳製作人等五項大獎,成當晚最大贏家。但劇中的靈魂人物松嶋菜菜子,卻與最佳女主角獎擦 身而過,敗給主演NHK人氣晨間劇《糸子的洋裝店》的實力派女星尾野真千子,成了遺珠之憾。

尾野真千子的演技自然純熟,出道以來得過國內外不少獎項,兩年前也因話題日劇《兩個媽媽》榮獲國際戲劇節的最佳女配角。今年尾野真千子打敗呼聲最高的菜菜子,風光榮登最佳女主角寶座,讓出道多年的她感慨萬千,上台領獎時不禁眼眶含淚。

尾野真千子感性地表示:「以前都沒有人認識我,直到演出《糸子的洋裝店》,終於讓大家記住我的名字。這部作品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是我一輩子的寶物。」而除了最佳女配角之外,尾野真千子主演的《糸子的洋裝店》也獲得最佳日劇、最佳導演,共三項大獎肯定。

《糸子的洋裝店》改編自真實故事,在劇中尾野真千子飾演一位出身和服世家,卻熱愛西式洋裝的女孩,即使父親嚴厲反對,她仍堅持追求自己的洋裝夢,成為日本最傳奇的女性服裝設計師。

尾野真千子在劇中勇敢築夢的積極表現,激勵許多日本民眾,不但讓該劇收視居高不下,也讓年過30歲的她初嚐走紅滋味,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演員。

對於尾野真千子打敗自家女主角菜菜子,獲得最佳女主角殊榮,《家政婦女王》的編劇家遊川和彥雖然大嘆:「我們的菜菜子沒有得獎真是太遺憾了!」但也大方讚賞:「尾野真千子的確是實至名歸,她的演技真的好到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