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芭比娃娃廟
詭異「芭比娃娃」廟 供桌擺梳子、鏡子、脂粉
在新加坡烏敏島俗稱咖啡山的山腳下,有間不起眼的小陰廟,叫做「拿督姑娘廟」,讓人有些詫異的是裡頭居然供奉藍眼睛、金頭髮,小女孩愛玩的芭比洋娃娃!]
新加坡芭比娃娃廟
▲新加坡拿督姑娘廟(圖/翻攝自網路)
廟裡所祭拜的陰神非常特殊,是一位枉死的德國少女,少女為何會枉死?又為何島民為幫祂蓋廟?上世紀初,一對德國夫婦和他們的女兒在烏敏島東部開闢了一個咖啡園,種植了幾百棵咖啡樹,然而,隨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英國與德國交戰,英國軍警乘船來到烏敏島,德國夫婦先被捉住,他們的女兒不幸墜落懸崖摔死。為了安撫少女的亡魂,島上的居民蓋了「拿督姑娘廟」。之前,信眾是對著一個瓷壇膜拜,3年前一位已經移居澳洲的烏敏島島民,突然連續三個晚上都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裡一名外國少女為他指路,叫他到一家商店買芭比娃娃,並要求他把這個芭比娃娃帶回烏敏島的「拿督姑娘廟」。這位島民按照夢中那名外國少女的指示,果真找到那家商店的芭比娃娃。
新加坡有拜芭比娃娃的廟,至於台灣屏東,也有一個很特別的廟!裡頭拜的是什麼呢?拜的是一位荷蘭公主喔!1641年荷蘭據台時期,瑪格麗特公主為了找尋男友威雪林來到台灣,到了台灣之後,公主才知道她的情郎已經遇害了。只是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卻在大灣這個地方遇到風浪觸礁,船上60多人通通都被當地居民殺害。民國70年間,當地居民從土堆挖出殘骸,經過確認就是荷蘭公主瑪格麗特。
後來當地居民蓋了座廟來紀念她,稱為荷蘭公主廟,也因為當時她留下木鞋、化妝鏡等8件隨身物品,因此又被稱為八寶公主。(文/新聞龍捲風)
新加坡芭比娃娃廟 原文: 龍捲風/詭異「芭比娃娃」廟 供桌擺梳子、鏡子、脂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