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lin蔡依林受邀擔任雜誌《姊妹淘》封面人物,以「結婚,好不好?」為主題,呼應許多人對於「六月新娘」的期待,以及對婚姻價值的再思索。蔡依林對於 婚姻的想法很實際:「為什麼一定要那一紙證書?那會讓自己還是讓別人更高興?」此外,關於結婚她希望一切從簡,她說:「我的人生已經夠豪華了,如果有一天 我決定結婚,我會選擇最簡單的形式,或許去簽個字就行了!」

蔡依林和錦榮的交往,從最初不被看好,如今已愈走愈平穩。天后不彰顯愛情,但她跟著男友一起吃逛夜市、一起騎腳踏車、一起吃平價火鍋、一起分享自製的甜 點,即使不明說,仍不減她流露的幸福味道。享受當下的愛情,並且不把愛情轉化成壓力,似乎是蔡依林從過往情傷得到的真切領悟,而婚姻對她而言,更是沒必要 去探究的關卡。
▲蔡依林對於婚姻的想法很實際,關於結婚她希望一切從簡。(圖/姊妹淘提供)
▲蔡依林對於婚姻的想法很實際,關於結婚她希望一切從簡。(圖/姊妹淘提供)

蔡依林說:「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文化的影響,很多女生都活在傳統規範之下,覺得過了25歲就得開始想婚姻的問題。很多人把婚姻視為是生養小孩的一張證 書,但一定要那張證書嗎?我看了不少周圍朋友的狀況,覺得結婚證書不代表就是愛情的保障,感情的快樂來源,不是靠著那一張紙,或那一個儀式。」

至今沒想過結婚 也許有一天會願意

感情需要的是的互相經營,而不是經過別人的見證之後,就會從此無憂無慮。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參加完別人的婚禮,心情會有些失落虛空。那種感慨 是,一堆人一起來參加一個熱熱鬧鬧的Party,但Party過後,每個人都一樣要回到自己的生活。婚禮是為誰舉辦?為結婚的人,還是來參加婚禮的人?」
▲蔡依林認為感情需要的是的互相經營,而不是經過別人的見證才能長久。(圖/姊妹淘)
▲蔡依林認為感情需要的是的互相經營,而不是經過別人的見證才能長久。(圖/姊妹淘)

蔡依林至今沒想過踏進婚姻制度裡,但她也沒排斥有一天她會對另一半說:「我願意。」不過,舞台上穿盡華服、舞台下隨時被關注的她,對於婚禮的模式毫無藍 圖。她說:「我的人生已經夠豪華了,不必再搞個PARTY辦婚禮!」她嚮往的結婚形式,愈簡單愈好,跟私下喜歡簡單生活的她,一樣的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