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金龍
胡金龍明年換穿大都會隊球衣。(圖/美聯社資料照片)

再有台灣球員要去紐約!日前曾向洛杉磯道奇隊表示想被交易的台灣內野好手胡金龍,28日終如願以償,以一換一方式被交易至紐約大都會隊,並且進入40人名單,成為史上在大聯盟第一位被交易出去的台灣球員;道奇則獲得左投安東尼尼(Michael Antonini)。

胡金龍2003年以22萬5000美元之姿加盟洛杉磯道奇,於2007年登上大聯盟,08年更登上開季25人名單,而此後表現空間便被壓縮,最近兩個球季皆靠9月擴編登上主戰場,本季出賽14場,25個打席有1成30打擊率與1分打點,3A則有3成17打擊率及4發全壘打。

靠著精湛守備登上大聯盟的胡金龍是備受道奇期待的好手,曾連續4年被《Baseball America》連續四年評選為道奇隊農場系統最佳游擊手,並於07年未來之星賽獲選為MVP,可惜登上大聯盟後打擊成續並不突出,發展空間有限,日前向媒體表達不排斥被交易,結果最後成真。

來到大都會,胡金龍仍有不小挑戰,因為40人名單中有7位為二游系內野手,將與透納(Justin Turner)以及從「規則五」選秀選進的伊茂斯(Brad Emaus)競爭板凳位置。(看胡金龍精采影片請到:http://www.nownews.com/2010/12/28 /341-2677293.htm)

胡金龍精采影片

而被換至道奇的安東尼尼曾參加2009年大聯盟春訓,未來性頗被看好,然而近兩季在小聯盟陷入迷思,本季在2A先發23場,戰績僅6勝9敗,防禦率4.32,3A先發6場,2勝3負,防禦率5.11。來到洛杉磯,「尼尼」可能被球隊定位為牛棚投手,彌補道奇後援投手群缺乏左投的劣勢。

胡金龍的經紀公司28日上午表示,「胡金龍將繼續保留於40人名單,並有機會於今年大聯盟春訓爭取固定先發的位置。」

道奇隊總經理柯列提(Ned Colleti)對胡金龍多年對於道奇的貢獻感到感謝,並給予最大的祝福。大都會隊總經理艾德森(Sandy Alderson)對胡金龍加入新團隊表示歡迎,並期待他明年四月能夠看到他在大聯盟賽季中出現。

胡金龍知道消息後表示,很感謝道奇多年來的栽培,也對新的開始充滿期待。希望能夠有機會在新的球隊好好表現。胡金龍將於明年一月返美赴亞歷桑納州開始自主訓練,明年二月赴佛羅里達州參加大聯盟春訓。

原文網址: MLB/胡金龍如願以償 被交易到紐約大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