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月潭騎自行車會有很多第一次,首先,這可能是這輩子第一次騎水上自行車道,其次,可以騎自行車去住飯店,此外,這裡出租的自行車至少是2萬元以上,嫌不過癮?也可以租輛20、30萬元的,這麼貴的腳踏車,應該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騎吧?

到日月潭騎車,不小心就會撞到新郎新娘,這可不是開玩笑,這段自行車道隨便算算都有10多對新人抱來抱去在拍婚紗,如果沒數到20對,今天算是生意比較清淡的一天。

在出國度蜜月尚未普及之前,日月潭是新人婚後旅遊的首選,因此有「蜜月潭」之名,現在雖然度蜜月的新人已不像過去那麼多,但卻成為中部拍婚紗的熱門地點,潭邊一對對為了張羅喜事忙碌的新人,讓整個遊憩區瀰漫著甜甜的戀愛氣氛。

(圖/日月潭自行車道旁,到處可見拍婚紗的新人。王以瑾攝影)

秋天,黃楓落葉前的金黃,將岸邊點綴成歐洲風情,只有變葉木才有四季的知覺,而這一份入冬前帶著溫暖的蕭瑟,不知怎麼的,格外讓人迷戀;潭畔自行車道,四季有不同的迷人風情。

有一段自行車道是跨越水面的,可能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條水上自行車道,潭水隨著發電進水出水的運作,也如潮汐般有高低的差別,而水位高時,水面幾乎與自行車道平行,會有在水面騎車的錯覺,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自行車道旁的飯店有專用道連通,騎著自行車去住飯店?你有這樣的經驗嗎?

(圖/黃楓葉片轉黃,為日月潭妝點出秋季的色彩。王以瑾攝影)

日月潭的自行車專用道在潭面左側,從水社遊客中心出發,過了頭社壩到月潭,即向山自行車道和月潭自行車道,全長共7公里,但向山一帶兩段自行車道的連接工程目前還在施工,預定年底完工。

自行車租車站在水社遊客中心樓下,由捷安特經營;捷安特租車站出租的車子一向都有好口碑,而日月潭這家旗鑑店的車子尤其好,2萬元到20、30萬元,等級隨你挑,最便宜的,也就是2萬元級的,租金第一小時200元,最貴的,則為2000元,但這種車好騎歸好騎,就是千萬要看緊,車不離身,否則弄丟了要賠人家,可是會心痛到不行。

(圖/日月潭新近完工的水上自行車道,老少咸宜。王以瑾攝影)

(圖/水上自行車道水位高時幾乎與車道平行,但不會淹過路面,這張照片顯示的是低水位。王以瑾攝影)

7公里的自行車道對許多人來說並不過癮,沒關係,環潭一圈全程33公里等你挑戰,在捷安特租車,騎完一圈,還會有一張日月潭管理處處長和捷安特董事長共同簽發的證書;這裡出租的每一輛自行車上都有GPS,證書上會附上你的環湖路徑衛星圖。

也因為有GPS的裝置,萬一路上拋錨需要救援時,店家馬上就能鎖定位置前往服務。

環潭一週,如果只往前拚命騎,完全不停下來看風景,大約1.5~2小時可完成,但難得來日月潭了,不用那麼拚命吧?風景好的地方還是要停下來拍個照留念,也可以順便繞到附近的景點,即使多花幾個小時才完成,還是可以領一樣的環湖證書的。
引自 : 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 看人家玩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