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民進黨五都市長選戰結果,引發黨內公媽派對黨主席蔡英文的抨擊,更要求蔡英文應該在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中擇一,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吳秉叡今(30)日呼籲黨內前輩「不要倉促的下斷論」,他更說出,「江湖不論歲、英雄不論輩」,認為誰能為黨國家未來提出好的方向,「誰就是好的政治人物」。

五都選戰結束後,外界推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有可能挑戰2012總統大位,不過前副總統呂秀蓮立即批評,不能基層選輸就選高層,還嗆聲蔡英文「黨內沒有人才了嗎?」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則說,民進黨原本可以五都全贏,但是因為蘇貞昌「戰略錯誤的政治算計」,才讓民進黨變成保二都的「小輸」局面,至於前立委尤清、立委蔡同榮等人則呼籲蔡英文如果要參選總統,就必須辭去黨主席職務。

對於五都選戰後民進黨是否要進行世代交替,吳秉叡則說,「如果社會支持度仍然存在,(五都敗選的人)都可以繼續參選總統,就是如果政治人物真的能夠代表支持的群眾,那(對選戰)有開拓力」。

至於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則說,民進黨支持者希望黨能夠培養未來的領導者,特別是政黨在經過選戰勝敗選的心情跟迎接挑戰後,支持者都會給民進黨更多力量。

至於近日黨內多位大老浮現的批評聲浪,鄭文燦則說,「不管哪些領導者的發言,都不會影響到我們對他的尊敬,但是多一些鼓勵應該會贏得更大的尊重」。
引自 :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