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越獄企鵝 : 東京企鵝超不安分 「越獄逃亡」82天終究被捕!
3月從江戶川區葛西臨海水族館逃走的一只越獄企鵝已被捕獲。企鵝被發現的地點距水族館約8公里,時間距其逃走已有82天。這只企鵝除部分羽毛嚴重脫落外,營養狀況仍舊良好。
據水族館介紹,該企鵝是館內展示區域中所飼養的135只中的一只。24日上午,有居民稱在江戶川上的行德橋附近看到了這只越獄企鵝。水族館的兩名工作人員從當日下午3點半開始搜尋,2小時后,該企鵝在行德橋下的岸邊被工作人員徒手捕獲。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

人人都嚮往「自由」,現在連企鵝也不例外?日本東京2個多月前發生一樁「企鵝版越獄」事件,這隻叛逆東京越獄企鵝逃離家園在外頭流浪82天後,近日終於被「逮捕到案」。

東京越獄企鵝
這隻生活在葛西臨海水族館,編號337號的洪堡企鵝(Humboldt Penguin),去年1月出生時,身高才60公分,3月份「翻過」牠身高2倍高的石牆和鐵絲網,成功逃跑後,陸陸續續被東京民眾目擊,牠在東京灣游泳。

▼企鵝還翻過比牠高2倍的石牆及鐵絲網。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都政府昨(24)日公布消息,編號337號的洪堡企鵝已在距離園區8公里處,千葉縣市川市江戶川附近的行德橋上,成功被工作人員捕獲,除了部分羽毛脫落外,其他身體狀況一切正常,還有發福傾向。
一隻年僅1歲的小企鵝在3月時趁著工作人員不注意,翻過身高是牠2倍的石牆以及鐵絲網,成功越「園」逃逸成功,經過了82天的逍遙生活,24日在距園8公里一處河岸現蹤落網,結束了翹家生活,除了掉毛牠健康良好。
▼越獄企鵝找到了!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是隻年幼的洪堡企鵝(Humboldt Penguin),編號337,牠於去年1月出生,逃獄時身高才60公分。今年3月初這隻小企鵝翻過身高是牠2倍的石牆以及鐵絲網,成功脫逃至1公里外的海域,被人拍照目擊。
當時大家都以為「越獄企鵝」無法面對險惡的野生環境,很可能已經死了,但水族園工作人員每天至東京灣附近查看,最近才在彩虹大橋海域發現牠的蹤影,但因為牠行蹤飄忽,即使園方先後接獲30次目擊報案,但終無所獲,就連日本海岸防衛隊也拿牠沒轍。


東京越獄企鵝
東京越獄企鵝


24日下午4時20分 (台北下午3時20分)左右,工作人員又接獲目擊越獄企鵝報告說,在匯入東京灣的江戶川行德橋附近看到企鵝,園方火速派出兩位管理員前往,眼看企鵝就在眼前,不過才一晃眼牠又在河中消失,約一小時後才在對岸登陸,兩人徒手抓住牠,沒有使用任何工具,結束了牠的越「園」生活。 

keyword : 東京越獄企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