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帝梁朝偉(偉仔)一雙電眼無敵,就算扮盲還是難消電力。最近他在電影《聽風者》中四度扮盲,導演麥兆輝、莊文強想盡辦法摭住他的電眼,但最後還是苦笑,因為偉仔的電力實在太強,雖讓他扮盲了,卻換耳朵放電!

梁朝偉

梁朝偉和麥兆輝、莊文強合作過《無間道》系列1、3集、《傷城》等片,更一舉榮獲兩次香港金像獎及金馬獎提名,還拿下一座香港金像獎及金馬獎影帝。此次在 兩位導演為梁朝偉量身打造的新片《聽風者》中,偉仔飾演一個失明但聽力卻無比敏銳的「天才聽風者」,在戰爭時期,借助發報機和電台竊聽敵方情報屢立奇功。

這也是他繼《東邪西毒》、《地下鐵》、《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後四度飾演盲人角色。偉仔在電影拍攝前,也仔細揣摩盲人「聽」的一舉一動。梁朝偉說:「前幾 次的角色,主要就是『盲』,所以我去感受他們的日常行動;但這次不僅盲,更重要是他們如何『聽』!」所以和戲中一樣,導演也找來情報專家教偉仔一些摩斯密 碼的相關技能。
《聽風者》梁朝偉戴墨鏡四度扮盲。(圖/公關照)
▲《聽風者》梁朝偉戴墨鏡四度扮盲。(圖/公關照)

為了突顯梁朝偉的超凡聽力,導演刻意想盡辦法摭住梁朝偉的電眼,又是帶墨鏡,又是綁繃帶,而且多次拍梁朝偉耳朵的特寫,但兩位導演每次拍,每次佩服粱朝偉的電力實在太強,已經讓他扮盲了,卻換耳朵來放電!

《聽風者》改編自《風聲》原著的另一經典小說,除了影帝梁朝偉,影后周迅、范曉萱、吳家麗、王學兵等人也參與演出。劇情敘述戰爭時期爾虞我詐、敵我暗算, 攸關國家命運的神秘機關「701」因此陷入空前危機。梁朝偉飾演的盲人何兵擁有扭轉局面的能力,特工周迅因此受命將他接走,卻因相互扶持而產生了微妙的感 情變化,展開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故事。電影預計9月7日在台盛大上映。
梁朝偉與特工周迅有多場精彩對手戲。(圖/公關照)
▲梁朝偉與特工周迅有多場精彩對手戲。(圖/公關照)

《聽風者》預告片:(取自Youtube,連結失效或遭移除請見諒)


引自 : 梁朝偉《聽風者》扮盲藏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