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的年假突然拉起肚子來?小心是諾羅病毒作怪!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近期全國急診與門診腹瀉就診病例均呈上升趨勢,除了就診率最高的0至6歲幼童外,19至64歲就診人次上升最多,且台北明顯高於其他地區,連假期間外出,請特別注意個人及飲食衛生。


據報導,日本繼之前傳出諾羅病毒集體感染,昨(30)日又有4名病患相繼死亡。疾管局表示,諾羅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攝食受病人排泄物或嘔吐物污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也可能經由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

諾羅病毒的潛伏期通常為24至48小時,病患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痛等症狀,全身性症狀如頭痛、肌肉痠痛、頸部僵硬及倦怠,約有一半並人伴隨發燒情形,症狀持續時間約24至48小時。

因為諾羅病毒對環境及消毒藥品有較高的抵抗力,市售的酒精、乾洗手液無法消滅,疾管局表示,民眾在備餐前、飯前、便後必須用肥皂洗手(搓手至少20秒),所有食物要徹底煮熟、避免生食生飲,且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保持環境衛生,以防範疫情發生。

資料來源: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引自 :  乾洗手、酒精都沒用!小心諾羅病毒連假作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