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出現全新的臉書病毒!近日有大批網友的訊息中,都可看到朋友貼上一句「X!太失望了,你看看」,之後補上一個連結。許多人好奇點進去後,就中毒了。


在臉書使用人口愈來愈多的時代,網路詐騙與病毒的觸角也伸向臉書。過去這類的詐騙連結多是寫有「瘋了!我不敢相信!」,或性暗示字眼,如「摸了千名少女的 男人」,甚至有性暗示的影片縮圖。這次第一次出現使用國罵的詐騙法,讓使用者失去警戒。如網友點入後,依照網頁指示動作,惡意程式即會將病毒連結擴散,不 斷以受害者名義貼文,讓更多人受騙。

有網友提供自救方法,例如:從帳號設定中進入應用程式管理頁面,右邊顯示的應用程式中,如有幾乎沒用過的或是看起來不安全的,即可刪除。其後進入動態時 報,點選大頭照右側的活動記錄,將不當留言一一刪除。這時不妨檢查是否被加入不當社團,還可順手刪除。如發現惡意程式已植入瀏覽器,則需透過「管理附加元 件」這類的選項移除。

專家呼籲,要點擊連結前最好跟朋友確認,點擊連結並跳出授權視窗前,應先仔細看過後再行授權。

引自 :  又見臉書病毒!髒話搭配連結 引網友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